五中动态
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五中动态>校内新闻校内新闻

成长在“生死逃离”后

日期:2009-04-28   责编:   阅读量:1089

成长在“生死逃离”后  

——郑州五中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泪,在脸上流,也在心里流。昨天,在新郑“中小学生社会生产实践基地”报告厅内,郑州五中八年级的四百余名学生全体趴在桌子上,回忆着“生死逃离”的场景,静静地哭泣。25日至27日这三天社会实践让五中学生学懂得了感恩、团结、奉献,更得到了成长。
26日的“生死逃离”活动让所有同学都记忆犹新。一面光滑的4.2米高的墙,旁边没有任何支撑物,在灾难发生的时刻,同学们团结一心,克服困难,成功翻越了“毕业墙”。身强力壮的同学甘当人梯,任由一个又一个同学从自己的肩膀上踩过去,把生的希望送给了他人;成功越墙的同学卖力营救墙下的同伴,奉献的精神让人感动。
就这样,当所有人都成功地越过生死线时,同学们相拥而泣,现场变成了欢乐的海洋。
    27日,感动在继续。实践基地的报告厅内,同学们在指导员的引导下回忆了“生死逃离”的点点滴滴。所有的人都泪流满面,互相拥抱。有的学生还拥抱着老师说:“老师,对不起,我是踩着您的肩膀爬上毕业墙的。”
最后,同学们合唱着《感恩的心》,感谢父母的养育,感谢老师的付出,感谢同伴的奉献。社会实践活动就在心与心的交流中、心灵的成长中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供稿:姚妙
 


联系我们 | 站点导航 | 郑州五高2024招生微信群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地址:郑州市南四环与明珠路交叉口 邮编:450061 高中招生学籍电话:0371-61773783 高中校外联络电话:0371-66322900
郑州市第五初级中学地址:郑州市管城区南关街3号 邮编:450099 初中招生学籍电话:0371-66922976 初中校外联络电话:0371-66323968
©2003-2023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 豫ICP备2023019966号-1 教育专项备案:2010010030043 郑州市第五中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