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中动态
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五中动态>校内新闻校内新闻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开展师德师风专题会学习《河南省中小学教师违反职业道德行为处理办法》

日期:2022-03-15   责编:郑州市第五中学   阅读量:723

调整大小 IMG_0468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校长张天佑传达学习《河南省中小学教师违反职业道德行为处理办法》

调整大小 IMG_0446

会场教职工认真学习

调整大小 IMG_0383

全体领导和教职工认真听讲

3月15日,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召开师德师风工作专项治理暨全体教职工会议,进一步强调工作纪律,加强工作作风和师德师风建设。党委书记王海方,纪委书记王磊等中层领导和全体教职工出席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校长张天佑主持,传达并专题学习了《河南省中小学教师违反职业道德行为处理办法》等文件。

会上,张天佑传达了《河南省中小学教师违反职业道德行为处理办法》《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关于教师有偿补课和教师违规收受礼品礼金问题专项治理工作的实施细则》等文件,并通报了近期教育系统几起违反教师职业道德的案例。他强调,近来社会上一些教师体罚、收礼、有偿补课、不公正对待学生等问题备受社会关注。他要求全体教师引以为戒遵规守纪,恪守教师职业道德,讲好五高美好故事,树立教师良好形象;积极参加各项教学活动,按学校要求完成工作任务,要职责于心,担责于身,守责于言,履责于行。

会上,张天佑重申了《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教职工行为规范十条规定(修订)》和《中小学教师职业道德规范》(十条),要求全体教职工认真学习《中小学教师职业道德十条禁令》,做到立德树人,为人师表,规范言行,做文明教师。他通报了开学以来学生发展处、课程教学处和教师发展处对学生就寝,教师上课、听课、教研等检查督导工作的情况,围绕《教学简报》展示内容,号召全体教职工履职尽责,形成领导乐于管理、教师乐于教学、学生乐于学习的良好局面,共同提高成绩提高质量,为学校高质量发展,现代化学校建设贡献力量。

会议还就疫情防控、听课评课、安全隐患排查、学雷锋月文明礼貌活动开展等工作作了部署安排。


图/文: 郑州5中 理根生



联系我们 | 站点导航 | 郑州五高2024招生微信群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地址:郑州市南四环与明珠路交叉口 邮编:450061 高中招生学籍电话:0371-61773783 高中校外联络电话:0371-66322900
郑州市第五初级中学地址:郑州市管城区南关街3号 邮编:450099 初中招生学籍电话:0371-66922976 初中校外联络电话:0371-66323968
©2003-2023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 豫ICP备2023019966号-1 教育专项备案:2010010030043 郑州市第五中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