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中动态
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五中动态>校内新闻校内新闻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举行应急疏散避险演练提升应急逃生自救技能

日期:2022-03-07   责编:郑州市第五中学   阅读量:796

调整大小 IMG_2232

早晨6:50,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防震应急疏散演练警报拉响

调整大小 IMG_2244

高一学生从玉祥楼南楼梯口快速逃生

调整大小 IMG_2254

高一学生从玉祥楼北楼梯口逃生

调整大小 IMG_2258

高三学生从明德楼东门厅逃生

调整大小 IMG_2236

高二学生从明德楼西门厅逃生

调整大小 IMG_2240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校长张天佑和副校长王勇在惠民广场指挥演练等待学生快速集合

调整大小 IMG_2269 - 副本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团委副书记王子尧讲话,总结本次演练活动成效

调整大小 IMG_2273

高一学生到达指定地点

调整大小 IMG_2275

高二、高三学生迅速和校领导及全体教师到达指定地点

为了增强师生防震避险安全意识,提高师生应急疏散避险能力,培养学生应急逃生自救技能,确保师生生命财产安全,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于2022年3月7日早上6:50,由学生发展处、后勤保障处、校团委、文明办等处室联合组织全校师生,在惠民广场进行了防震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为了顺利开展本次防震减灾疏散演练,学校制定了切实可行的演练方案,并在演练前,召开党政联席办公会和班主任专题会,进行专项部署,强调了责任意识,明确了组织程序,通过微信群和校园广播对全体师生进行了防地震知识培训以及防震疏散演练活动的有关事项,让全体师生明确了演练的目的和程序,了解了基本的地震安全知识,掌握了地震应急避险方法,熟悉了学校逃生疏散路线。

早上6:50,随着广播第一遍警报声响起,教室里学生迅速蹲下,躲在课桌旁,并用书包或书本保护头部。约1分钟后,第二遍警报声响起,各班学生都在班主任和任课老师的指导下疏散到指定的“安全地带”惠民广场。明德楼西门厅楼梯口、东门厅楼梯口,玉祥楼南楼梯口等各通道重要位置均有老师、学生管理员指挥学生安全撤离。从教室里按照指定逃生路线安全有序撤离至校园惠民广场,各班迅速清点学生人数并汇总年级组向学校汇报情况。

校长张天佑等校领导和全体师生们对此次防震应急疏散演练都非常重视,1200多名学生们从教室撤离到操场仅用了2分钟58秒钟,演练严格按预案进行,整个演练过程既紧张,又有条不紊,演练活动达到了预期目的。团委副书记王子尧总结讲话时表示,本次疏散演练活动,旨在提高全校师生自救自护能力,真正掌握在危险中迅速逃生、自救、互救的基本技能,增强全体师生的安全意识,有效提升师生紧急疏散和应对突发事件能力。

据悉,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一向坚持注重师生应急疏散避险能力提升工作,更加重视防灾减灾培训演练,努力减少灾害损失。坚持长期开展防灾减灾科普教育,做到“教育一个孩子、影响一个家庭、带动整个社会”。学校通过精细化、流程化的演练模式,形成了常态化的应急演练,提升了学校地震应急疏散演练的组织和管理水平,增强了师生防震减灾本领,提高了防灾减灾意识。

图/文: 郑州5中 理根生



联系我们 | 站点导航 | 招生微信群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地址:郑州市南四环与明珠路交叉口 邮编:450061 招生学籍电话:0371-61773783 校外联络电话:0371-66322900
郑州市第五初级中学地址:郑州市管城区南关街3号 邮编:450099 招生学籍电话:0371-66922976 校外联络电话:0371-66323968
©2003-2023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 豫ICP备2023019966号-1 教育专项备案:2010010030043 郑州市第五中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