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中动态
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五中动态>校内新闻校内新闻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召开师德推进会,对师德提出新要求

日期:2021-03-15   责编:郑州市第五中学   阅读量:862

调整大小 IMG_6368

学习现场

调整大小 IMG_6373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校长张天佑领学《郑州市中小学教师违反职业道德行为处理实施细则(试行)》

调整大小 IMG_6380

学校党委书记王海方作强调

调整大小 IMG_6404

会后,教师李丽雅签订承诺书。

调整大小 IMG_6405

行政人员谢菲菲学习并签订承诺书

调整大小 IMG_6414

各位领导和教师上交的承诺书

为贯彻落实上级教育教育部门关于教师职业道德建设的有关要求,规范全校教师职业行为,不断提高教师职业道德素养,维护教师队伍形象,保障教师、学生的合法权益,3月15日上午,在第一会议室,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举行党政联席推进会,专题学习《郑州市中小学教师违反职业道德行为处理实施细则(试行)》。校长张天佑组织领学,并作强调讲话。学校党委书记王海方等校级领导、中层干部及年级长参加会议。

学习推进会上,张天佑全文领学《郑州市中小学教师违反职业道德行为处理实施细则(试行)》内容。再次向与会干部重申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教师法》《教师资格条例》《中小学教师违反职业道德行为处理办法》《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处分暂行规定》《中共中央组织部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 监察部关于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和机关工人受处分工资待遇处理有关问题的通知》《严禁教师违规收受学生及家长礼品礼金等行为的规定》《严禁中小学校和在职中小学教师有偿补课的规定》等相关法规文件精神。

学习中,张天佑强调,教师是太阳底下最光辉的职业,人类灵魂的工程师,为人师表是楷模,严于律己作表率,教书育人是本分,高尚的职业道德是立身立业之本。要求全体干部教师模范遵守《郑州市中小学教师违反职业道德行为处理实施细则(试行)》。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五育并举”育人方式变革,“五育融合”全面育人,满怀教书育人、启智求真的教育理想,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突出全员全方位全过程师德养成,推动教师成为先进思想文化的传播者、党治国理政的坚定支持者、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以更加贴近新时代的教育理念和方式,为办好人民满意教育,为党和国家培养更多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据悉,会上下发了《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关于印发<郑州市中小学教师违反职业道德行为处理实施细则(试行)>的通知》及承诺书。会后,纪委书记王磊、副校长王勇等校级领导,办公室主任麻玉东、教师发展处主任刘玲玲等中层干部和王子尧、孙会明等年级长和杜梅香、李丽雅等教师认真学习《郑州市中小学教师违反职业道德行为处理实施细则(试行)》,签订承诺书,并上交学校留存归档。

图/文: 郑州5中 理根生 



联系我们 | 站点导航 | 郑州五高2024招生微信群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地址:郑州市南四环与明珠路交叉口 邮编:450061 高中招生学籍电话:0371-61773783 高中校外联络电话:0371-66322900
郑州市第五初级中学地址:郑州市管城区南关街3号 邮编:450099 初中招生学籍电话:0371-66922976 初中校外联络电话:0371-66323968
©2003-2023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 豫ICP备2023019966号-1 教育专项备案:2010010030043 郑州市第五中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