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中动态
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五中动态>校内新闻校内新闻

名校长工作室成员齐碰头,共话管理能力提升

日期:2021-03-21   责编:郑州市第五中学   阅读量:1084

调整大小 IMG_6992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名校长工作室2021年第一次交流会现场

调整大小 IMG_6995

名校长工作室主持人、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校长张天佑主持研讨交流并讲话

调整大小 IMG_7005

韩光等各位工作室成员认真交流

调整大小 IMG_7008

高立田、许东海、李永强等各位成员先后分享

调整大小 IMG_7000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校长张天佑作总结点评并部署2021年度工作

春暖花开,欣欣向荣。迈入具有里程碑意义的2021年,3月21日下午,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名校长工作室成员齐聚该校名校长工作室,举行2021年第一次交流分享会,研讨交流学校管理经验,共谋发展合作共赢。来自郑州市第三中学副校长许东海、高立田,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副校长韩光,郑州市第八十六中学校长李永强等名校长工作室成员校领导参加会议交流。会议由名校长工作室主持人、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校长张天佑主持并讲话。

本次名校长工作室交流会既是对2020年度工作的总结会,也是2021年度两学期工作的谋划会。在交流研讨会上,许东海、高立田、韩光、李永强等四位学员校长分别介绍了一年来在名校长工作室的学习情况,分享自己的最大收获,认真反思名校长工作室的培训形式,对未来名校长工作室的工作提出自己的建议。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名校长工作室主持人张天佑分别进行了精彩的点评。大家对工作室的目标愿景、规划设计、组织实施、成效成果和未来工作开展的建议等进行总结交流,并达成了共识。

主持人张天佑总结讲话,他表示,名校长工作室一路走来,研修活动丰富多彩,活动开展持续有效,专家引领专业有力,工作室成员和衷共济同频共振,研修成果优质丰硕,为郑州市优秀校长的培养提供了可供借鉴的工作室孵化模式和培育经验。他对名校长工作室工作信息进行了科学分析,提炼出持续性、应激性、引领性等三个突出特性。他强调,这里是基础教育的高地,汇聚了管城区的名校长,入室学员都是各学校优秀的校长。这里是培养名校长的沃土,是一个高质量的交流平台。他希望名校长工作室的工作能够孕育出优秀校长,为管城区及郑州市成长中的教育家培养体系提供智慧和高能元素。

会上,部署了本学期工作室学习安排,名校长课题研究任务和共读一本书、共听一场报告等活动。会议强调,计划以请进来和走出去的方式,积极参加上海复旦大学资深教授葛剑雄专家讲座学习,计划参加在西安举行的全国校长教育理念研讨会,积极参加第十二届全国校长高级研修班,到外地实地考察学习全国知名学校的先进管理经验,学习全国知名学校知名校长的教育思想,提高自身管理水平。同时,要求结合全国“两会”关注教育的高质量发展问题,办好公办学校,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倡导成员畅谈体会,共同交流,碰撞思想,分享交流。

会后,工作室成员一致表示,有决心搭好台,有信心唱好戏,扮演好自己的角色,认真开展各项工作,在探索中前进,在前进中交流,在交流中分享,在分享中学习,在学习中成长,在成长中发展,在发展中提升,希望在校长工作室主持人张天佑的带领下,工作室能培养出更多具有先进的办学理念,较强研究能力和管理能力的优秀管理者,为郑州市国家中心城市建设做出应有贡献。

图/文: 郑州5中 理根生



联系我们 | 站点导航 | 郑州五高2024招生微信群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地址:郑州市南四环与明珠路交叉口 邮编:450061 高中招生学籍电话:0371-61773783 高中校外联络电话:0371-66322900
郑州市第五初级中学地址:郑州市管城区南关街3号 邮编:450099 初中招生学籍电话:0371-66922976 初中校外联络电话:0371-66323968
©2003-2023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 豫ICP备2023019966号-1 教育专项备案:2010010030043 郑州市第五中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