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中动态
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五中动态>校内新闻校内新闻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上好春季“开学第一课”

日期:2021-03-02   责编:郑州市第五中学   阅读量:959

调整大小 图片7

线上直播校长张天佑“开学第一课”讲话

IMG_6233

表彰先进学生

图片1

主题班会加强党史教育

图片2

致敬守护边疆保卫和平的钢铁卫士

图片6

同学们在各班观看“开学第一课”直播

调整大小 图片5

主题班会牢记发扬“三牛”精神

为了更好地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德智体美劳“五育并举”,发扬“三牛”精神,截至2012年3月2日,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结合本校实际,组织开展了系列丰富多彩的“开学第一课”主题活动。

以百年党史确立青年之志,以榜样之光照亮未来道路

“开学第一课”是学生每学期开学的必修课,更是对学生进行思想教育的良好契机。3月1日晚上,主题班会上,微视频《永葆初心》拉开了新学期的第一堂课。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今年的“开学第一课”上,学习党史,回顾奋斗历程。通过学习党史,培养学生热爱中国共产党的情感,激发同学们传承党的精神火炬,厚植爱国、报国的理想信念。各班班主任老师立足“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号召同学们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自觉融入到日常学习生活中,自觉融入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的伟大实践中。其中,高二四班班主任程红彬老师为同学们带来了班会课《清澈的爱,只为中国》。“同学们,哪有什么岁月静好,而是有人在为我们平安的生活负重前行,甚至牺牲!”师生一起回顾了喀喇昆仑那场英勇战斗。

开学第一课”表彰大会,鞭打快牛发扬“三牛”精神

在“开学第一课”上,校领导通过视频的形式,对2020-2021学年上学期表现突出的同学进行表彰,表彰内容有《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关于表彰2020-2021学年上学期文明班集体、优秀团支部的决定》等10多项表彰决定。校长张天佑,党委书记王海方等校领导一一向获奖班级、个人颁发了奖状,以资鼓励发扬“三牛”精神。本次表彰是对同学们努力后的认可,更是对所有同学的激励。校长张天佑通过视频为同学们送上新学期寄语。一是站在“两个一百年”交汇点,作为新时代青年,要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风雨无阻的精神状态,乘势而上奋发有为,开启新的征程;二是希望同学们珍惜时间,只争朝夕不负韶华,“时间不等人,历史不等人,时间属于奋进者,历史属于奋进者,必须学会与时间赛跑”,因为“星光不问赶路人,时间不负有心人”;三是要有坚持的勇气和坚强的毅力,希望同学们莫怕风雨兼程,只要梦想坚定,坚守“言雅、行端、学勤、志坚”办学理念,必将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中坚人才;四是希望同学们锤炼品行,立鸿鹄志担大使命,从小处看,锤炼品行,向远处看,立鸿鹄志。

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开局之年。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通过在全校开展“开学第一课”主题活动,号召同学们发扬“三牛”精神,传承爱国、奉献伟大精神,做到矢志不渝听党话、跟党走,争做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图/文: 郑州5中 理根生



联系我们 | 站点导航 | 郑州五高2024招生微信群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地址:郑州市南四环与明珠路交叉口 邮编:450061 高中招生学籍电话:0371-61773783 高中校外联络电话:0371-66322900
郑州市第五初级中学地址:郑州市管城区南关街3号 邮编:450099 初中招生学籍电话:0371-66922976 初中校外联络电话:0371-66323968
©2003-2023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 豫ICP备2023019966号-1 教育专项备案:2010010030043 郑州市第五中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