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中动态
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五中动态>校内新闻校内新闻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领导例行听课

日期:2021-03-01   责编:郑州市第五中学   阅读量:1032

调整大小 IMG_6295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党委书记王海方在高三年级例行推门听课

调整大小 IMG_6299

程亚老师执教

调整大小 IMG_6291

副校长王勇在高二年级多班听课

调整大小 IMG_6288

历史老师张景艳老师授课

调整大小 IMG_6303

教师发展处主任刘玲玲听课

调整大小 IMG_6304

化学教师程红彬授课

调整大小 IMG_6285

青年教师听课学习

开学第一天“推门听课”活动是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狠抓教学质量提升的一项重要举措。3月1日,新学期伊始,为确保新学期教学工作正常运行,掌握教学准备及课堂教学情况,做好开学教学督导工作,学校党委书记王海方、副校长王勇等学校领导到分管包干的年级班级,通过“推门听课”方式,带领教师与同学们一起聆听开学第一课。

在高三6班听课的王海方认真记录课堂要点,仔细观察教师的教学方法和学生的学习状况。课后对授课教师进行了精细点评、指导,肯定教学优点,并指出存在的不足,提出改进建议。她强调,要创新教学方法,以大单元教学、小组讨论教学改革为契机,切实解决课堂教学无重点、无问题、无互动、无讨论、无板书的“五无”问题;要求在教学中落实“三讲三不讲”;要以学生为中心,增强学生参与权、表达权、监督权;充分利用学校资源优势,加强师生合作,践行五育融合。

校长张天佑对各年级新学期表现出来的良好教学状态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表示,新学期,新气象。各年级教学准备充分,秩序良好;教师精神饱满,备课充分,讲课认真;学生学习态度积极,课堂氛围充满朝气。听完高二年级各班教师开学第一课后,副校长王勇总结道,开学第一天,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的开学第一课厚重而又精彩,师生在牛年以美好的姿态,倔强的牛劲,“犇”向未来,合力共创“美好”教育。在校领导的带动下,课程教学处副主任张金超,教师发展处主任刘玲玲及部分青年教师积极听课,主动学习。

据悉,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一直坚持将“推门听课”作为深化课堂教学改革的一个重要途径,以此为切入点,全面准确地把握教师的教情和学生的学情,及时了解一线教师的工作情况,此举对学校教学质量持续攀升发挥了重要作用。开学第一天“推门听课”活动是该校狠抓教学质量提升的一项重要举措。这一举措不仅加强了学校的教学管理,也强化了教学常规,有效推进了学习“奋斗的青春最美丽”“勇于做无私奉献的孺子牛、攻坚克难的拓荒牛、艰苦奋斗吃苦耐劳的老黄牛”的“三牛”精神。

图/文: 郑州5中 理根生



联系我们 | 站点导航 | 郑州五高2024招生微信群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地址:郑州市南四环与明珠路交叉口 邮编:450061 高中招生学籍电话:0371-61773783 高中校外联络电话:0371-66322900
郑州市第五初级中学地址:郑州市管城区南关街3号 邮编:450099 初中招生学籍电话:0371-66922976 初中校外联络电话:0371-66323968
©2003-2023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 豫ICP备2023019966号-1 教育专项备案:2010010030043 郑州市第五中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