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中动态
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五中动态>校内新闻校内新闻

郑州市第五中学春季开学典礼

日期:2021-03-01   责编:郑州市第五中学   阅读量:1243

调整大小 IMG_6152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2020-2021学年下期开学典礼现场

调整大小 IMG_6184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校长张天佑发表新学期开学贺词

调整大小 IMG_6202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党委书记王海方宣读文明班集体、优秀团支部等表彰决定。

调整大小 IMG_6194

纪委书记王磊宣读文明学生等表彰决定

调整大小 IMG_6210

副校长王勇宣读进步生、优秀班干等表彰决定。

调整大小 IMG_6216

副校长袁世卓宣读优秀奖学金获得者名单

调整大小 IMG_6242

校长张天佑、党委书记王海方等校领导向获奖班级、获奖个人颁发奖状合影

调整大小 IMG_6250

学生发展处主任史栋杰主持典礼并强调新学期纪律要求

调整大小 IMG_6175

直播现场学生代表认真听讲

为确保疫情防护安全,上好开学第一课,2月28日上午,洪亮的国歌声飞出该校报告厅飘向校园广场,原来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正以线上直播的形式举行春季开学典礼。校长张天佑,党委书记王海方,纪委书记王磊,副校长王勇、袁世卓、韩光等校领导出席典礼会议并先后讲话。开学典礼直播议程由学生发展处主任史栋杰主持。高一、高二、高三年级等近百名学生代表参加典礼。

人心所向,无事不成;凝心聚力,硕果累累。在2021年春季开学典礼会上,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校长张天佑代表学校致辞,作了《只争朝夕,不负韶华》专题讲话。回顾了学校2020年教学质量再上新台阶、增值评价继续领跑全市、高考再次刷新历史纪录,在省级示范性高中名列前茅等出彩亮点,宣读了学校获得的河南省传统体育项目学校等20多项荣誉。“青春须早为,岂能长少年”,在牛年中,引领五中学子发扬“三牛”精神,铆足“牛”劲,“犇”向未来。

致辞中,张天佑提出几点希望:一是站在“两个一百年”交汇点,作为新时代青年,要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风雨无阻的精神状态,乘势而上奋发有为,开启新的征程;二是希望同学们珍惜时间,只争朝夕不负韶华,“时间不等人,历史不等人,时间属于奋进者,历史属于奋进者,必须学会与时间赛跑”,因为“星光不问赶路人,时间不负有心人”;三是要有坚持的勇气坚强的毅力,希望同学们莫怕风雨兼程,只要梦想坚定,坚守“言雅、行端、学勤、志坚”办学理念,必将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中坚人才;四是希望同学们锤炼品行,立鸿鹄志担大使命,从小处看,锤炼品行,向远处看,立鸿鹄志。

会上,王海方、王磊、王勇、袁世卓等校领导先后宣读了《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关于表彰2020-2021学年上学期文明班集体、优秀团支部的决定》《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关于表彰2020-2021学年上学期学习之星、美德之星、运动之星、艺术之星、劳动之星、优秀班干部、优秀团干部、优秀团员、文明生、进步生的决定》《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关于表彰“2020-2021学年上学期奖学金”获得者的决定》等10多项表彰决定。张天佑,王海方等校领导一一向获奖班级、个人颁发了奖状,以资鼓励。

图/文: 郑州5中 理根生



联系我们 | 站点导航 | 郑州五高2024招生微信群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地址:郑州市南四环与明珠路交叉口 邮编:450061 高中招生学籍电话:0371-61773783 高中校外联络电话:0371-66322900
郑州市第五初级中学地址:郑州市管城区南关街3号 邮编:450099 初中招生学籍电话:0371-66922976 初中校外联络电话:0371-66323968
©2003-2023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 豫ICP备2023019966号-1 教育专项备案:2010010030043 郑州市第五中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