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中动态
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五中动态>校内新闻校内新闻

郑州五中进行行政会,总结新冠肺炎防控及网上教学工作

日期:2020-03-15   责编:郑州市第五中学   阅读量:1145

照片 067

会议现场

复件 照片 076

郑州五中校长张天佑主持会议,传达上级文件精神,作总结讲话部署下一阶段工作。

照片 082

初一年级长郭勇总结发言

照片 090

初二年级长邓冬阳总结发言

照片 093

初三副年级长王志勇总结发言

照片 097

高一年级长王子尧总结发言

照片 098

高二副年级长梁莉总结发言

照片 106

副校长袁世卓总结高中部网上教学工作

照片 114

副校长郭淑娟总结初中部“三会一研”活动

照片 129

副校长韩光通报学校疫情防控期间后勤保障处在开学前后防疫物资的准备情况

照片 123

副校长王勇传达并强调认真落实郑教防疫办文件要求

照片 085

全体与会人员认真听讲

3月14日,郑州五中新冠肺炎防控机制第三次行政会在该校第二会议室召开,会议总结了近期学校新冠肺炎防控及各年级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如何做好网上教学等工作。郑州五中新冠肺炎防控领导小组组长、校长张天佑主持会议并讲话。副校长王勇,袁世卓,郭淑娟,韩光及纪委书记王磊等小组成员和中层干部及各年级长参加会议,并作相关汇报。

会上,张天佑传达了郑州教育局疫防办《关于切实做好境外入郑人员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关于做好学校传染病防控工作的通知》《关于尽快组织人员返岗进一步加强开学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和《关于学校(幼儿园)签订疫情防控诚信承诺书的通知》等文件精神。要求学校所有干部、教职工离郑、返郑要履行备案请假手续。会上,张天佑特别强调国外返郑人员一律集中隔离,并做好国外返郑人员的信息统计及时上报郑州市教育局疫防办。

接着,初一年级长郭勇、初二年级长邓冬阳、初三副年级长王志勇、高一年级长王子尧、高二副年级长梁莉、高三年级长张金超等先后总结发言。他们对近期学校“停课不停学”网上教学工作进行了分享交流,总结了教师们网上授课、网上作业批改以及网上“三会一研”云教研等创造性开展工作所作出的努力和奉献。办公室主任麻玉东汇报了学校疫情防控期间全校人员打卡信息上报情况,课程教学处主任王耸汇报了教师网上教学的组织情况,学生发展处主任史栋杰汇报了配合网上教学为学生、家长开设心理课堂活动,及学生入境返郑信息上报和每日打卡上报情况。

袁世卓总结了高中网上教学工作,对网上周测进行了总结,肯定了高中教师网上教学开展顺利,以及老教师从“新”学习、不甘落后和青年教师一道并肩作战,抗击疫情网上授课的敬业精神。郭淑娟结合初中部开展的“三会一研”活动进行情况,强调各年级各学科教师教研活动要统筹安排有序进行。她肯定成就的同时,也指出了存在的问题。王勇传达并强调了认真落实郑教防疫办文件精神,要求办公室、学生发展处等处室认真做好信息统计上报工作。韩光通报了学校疫情防控期间后勤保障处在开学前后防疫物资的准备情况,后勤人员到位到岗信息上报情况和学校覆盖式消杀情况。他表示,为确保学校复学复课后疫情防控工作顺利开展提供有力后勤保障。

最后,校长张天佑总结讲话时强调,同志们的汇报很有智慧,充满干劲,也一定会有成绩。结合郑州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王中立推荐的登封市外语学校校长曹四清的发言,张天佑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层层落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虽然取得阶段性成果,但是任何人不得掉以轻心,不得麻痹大意,还要再接再厉继续努力,敢于担当守土有责,坚决彻底打好疫情防控战疫。二是分层分组。在班级管理精细化、针对性方面再深入一些,建立班级常规管理小组,用不同的群组,增加精确性和活力,把典型人物典型做法,推送、宣传出去。三是做好追问。网上教学一周过后,年级长要做好追问老师上课数据统计分析,作业、周测等反馈情况,开展的特色活动等情况。他激励与会人员,危机就是磨刀石,在矛盾中增长智慧,在抗“疫”中不断提升。

图/文: 郑州5中 理根生


联系我们 | 站点导航 | 郑州五高2024招生微信群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地址:郑州市南四环与明珠路交叉口 邮编:450061 高中招生学籍电话:0371-61773783 高中校外联络电话:0371-66322900
郑州市第五初级中学地址:郑州市管城区南关街3号 邮编:450099 初中招生学籍电话:0371-66922976 初中校外联络电话:0371-66323968
©2003-2023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 豫ICP备2023019966号-1 教育专项备案:2010010030043 郑州市第五中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