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中动态
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五中动态>校内新闻校内新闻

郑州五中学雷锋月活动丰富多彩

日期:2020-03-09   责编:郑州市第五中学   阅读量:1047

照片 083

郑州五中校长张天佑做学雷锋活动月致辞

照片 029

郑州五中学雷锋活动月志愿者教师闫春华升旗

照片 020

学雷锋活动月志愿者教师庞献章进行国旗下演讲,发出倡议。

照片 078

纪委书记王磊、副校长王勇、办公室主任麻玉东和巾帼教师代表武凯歌参与升旗。

照片 080

学生发展处主任史栋杰宣读学雷锋活动月方案

照片 007

校长办公会,校长张天佑部署学雷锋活动月各项工作。

照片 004

会上,纪委书记王磊,副校长王勇、袁世卓、韩光、郭淑娟等一致表示认真落实学雷锋活动月各项工作。

照片 033

在校长张天佑带领下,校领导查看学校食堂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

微信图片_20200308112156

学雷锋志愿者刘新廷老师坚守岗位值班,接听来电询问。

微信图片_202003081121565

党员干部学雷锋志愿者副校长王勇自觉打扫校园卫生

微信图片_202003081121564

党员教师学雷锋志愿者董研主动打扫校园卫生

微信图片_2020030811215611

党员教师学雷锋志愿者周公良义务打扫校园卫生

微信图片_202003081143483

微信图片_202003081143481

校长张天佑通过网络发布《致郑州五中全体女教工》一封信,号召女教工巾帼不让须眉争做活雷锋。

861bfa201b882a661145828057bd707

初中部女教师巾帼不让须眉,学习雷锋精神,抗击疫情进行云教研。

2de289c14c95f84a0102e6680a43286

高中部女教师巾帼不让须眉,学习雷锋“钉子”精神,抗击疫情上好每一节网课并交流。

为了培养师生关爱他人、服务社会的优良品质,以实际行动抗击疫情,弘扬雷锋精神。自3月2日郑州五中战疫情学雷锋月拉开帷幕以来,截至3月8日,弘扬雷锋精神,以实际行动抗击疫情,郑州五中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活动。

抗击疫情升旗仪式

3月2日,为了迎接学雷锋月的到来,郑州五中学生发展处、校团委、文明办等处室联合举办抗击疫情升旗仪式。在郑州五中党委副书记、校长张天佑的带领下,副校长王勇、学生发展处主任史栋杰等党员干部和党员教师志愿者举行“弘扬雷锋精神,充实完善自我,为抗击疫情贡献一份力量”主题宣誓。以校长张天佑的总动员讲话拉开了该校战疫情学雷锋活动月的帷幕。

行政会议部署活动

3月5日,在全国第57个学雷锋纪念日,郑州五中在第一会议室举行第二次校长办公会,制定并传达了学雷锋活动月活动方案,具体部署了学雷锋活动月的各项工作任务,要求党员干部、党员教师时时处处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立足本校,从自我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使学雷锋深入到每个处室、每个年级、每个班级,动员号召每位师生在疫情防控的非常时期人人争做活雷锋。会上,纪委书记王磊,副校长王勇、袁世卓、韩光、郭淑娟等校领导和中层干部纷纷表示,一定发挥党员干部敢于担当冲锋陷阵的先锋模范作用,弘扬雷锋同志的“钉子”精神,勇于担当,守土有责,坚守岗位。

身体力行见诸行动

截至3月7日,在校长张天佑的带领下,纪委书记王磊,副校长袁世卓、韩光、郭淑娟等党员干部,始终坚守学校岗位,每天到校值班落实各项抗击疫情的工作,副校长王勇等党员干部和董研等党员教师志愿者坚持到校打扫校园卫生,梁艺馨等党员教师志愿者,在校坚守值班的同时还进行网上直播,做好“停课不停学”。汪凤婷、王洪涛、张源、曹书霞、李天勇、梁莉等初、高中所有教师在家坚守岗位,每天做好网上授课和直播工作,全体班主任做好学生的管理工作。心理教师刘俊涛开设网上心理辅导主题讲座,通过网络直播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师生的心理健康辅导和困难学生及留守儿童的关爱工作。

巾帼须眉争做雷锋

3月8日,三班妇女节来临之际,校长张天佑通过网络发布《致郑州五中全体女教工》的一封信,号召全体女教工巾帼不让须眉,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以美好的心灵坚守师爱的责任感,以严谨细致的态度和争创一流业绩的敬业精神,发挥肩负工作、学习、家庭、爱情等多重担当,继续发挥女神的作用。全体女教工纷纷表示,将和男教工作一道,在今后抗击疫情的日子里,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团结带领团队,再立新功。

志愿者倡议学雷锋

在升旗仪上,党员学雷锋志愿者教师庞献章呼吁,每一位老师在接下来的网络授课中,一如既往地保持昂扬向上的斗志,上好每一堂课,批改好每一份作业,增加课堂张力,提高课堂效率,在“网红直播教师”的路上走得更远,探索更多,让教育变成不一样的烟火;呼吁每一位同学,在停课不停学的每一天,做好安全防护,听好每一节直播课,记好每一天的健康档案,持之以恒,淡定从容,心系阳光,逆风成长,以高度自律为网课学习交上一份完美答卷。相信在接下来的学雷锋活动月中,郑州五中全体师生将会以实施行动践行雷锋精神,打好抗击新冠肺炎战“疫”。

图/文: 郑州5中 理根生


联系我们 | 站点导航 | 郑州五高2024招生微信群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地址:郑州市南四环与明珠路交叉口 邮编:450061 高中招生学籍电话:0371-61773783 高中校外联络电话:0371-66322900
郑州市第五初级中学地址:郑州市管城区南关街3号 邮编:450099 初中招生学籍电话:0371-66922976 初中校外联络电话:0371-66323968
©2003-2023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 豫ICP备2023019966号-1 教育专项备案:2010010030043 郑州市第五中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