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中动态
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五中动态>校内新闻校内新闻

五中召开网络视频会议 让天涯变咫尺

日期:2018-03-31   责编:   阅读量:376

照片 002

双向视频会议现场

复件 照片 006

远在外地的郑州市第五中学校长张天佑现场听取汇报

照片 025

会议主会场

2018年3月30日,周五上午7:30,在第一会议室,郑州市第五中学每周五例行的行政办公会议正常召开,但是不同往常的是该校首次使用网络视频会议系统现场直播会议实况,校长张天佑人不在会议现场,却能远在上海参与会议,听取年级长以上各位中层干部工作汇报下周工作打算和校级领导工作安排,能在异地上海遥控指挥和部署学校各项工作。

会上,该校各位年级长、中层干部和校级领导先后陆续发言,总结本周工作宣示下周工作设想。在会议室电视屏幕上,同时显示身在上海的郑州市第五中学校长张天佑影像和在学校第一会议室正在召开的行政会现场中各位领导的实况。听取各位年级长和中层干部的本周工作汇报和下周工作打算以及校级领导的工作反馈及工作部署后,校长张天佑对本周各处室各年级等相关部门工作给予肯定,同时下周工作进行远程安排。

据了解,双向网络视频会议系统是指两个或两个以上不同地方的个人或群体,通过传输线路及多媒体设备,将声音、影像及文件资料互传,实现即时互动的沟通,以实现会议目的的系统设备。根据设备要求,郑州市第五中学在第一会议室,利用学校已建设的智慧校园系统,进一步开发潜能,安装多点控制单元(MCU)、视频会议终端(终端+摄像机+麦克风)、显示设备(电视)、会议麦克(麦克+音响)、网络等硬件设备。网络多媒体通讯系统的基本功能在于满足人们跨越空间界限,实现异地“面谈”的需求。

图/文: 郑州5中 理根生

 


联系我们 | 站点导航 | 郑州五高2024招生微信群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地址:郑州市南四环与明珠路交叉口 邮编:450061 高中招生学籍电话:0371-61773783 高中校外联络电话:0371-66322900
郑州市第五初级中学地址:郑州市管城区南关街3号 邮编:450099 初中招生学籍电话:0371-66922976 初中校外联络电话:0371-66323968
©2003-2023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 豫ICP备2023019966号-1 教育专项备案:2010010030043 郑州市第五中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