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中动态
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五中动态>校内新闻校内新闻

郑州市春季校园安全大检查促进郑州五中校园安全管理

日期:2018-03-15   责编:   阅读量:314

照片 020

郑州市春季校园安全大检查汇报会现场

照片 028

郑州市第五中学校长张天佑作学校安全工作汇报

复件 照片 030

检查组领导认真听取观看校长张天佑的汇报内容

照片 022

郑州市教育局春季校园安全工作第二检查组组长王建伟和成员乔战军等进行反馈

复件 照片 035

查看齐全的安全档案材料

照片 037

检查立体车库安全

照片 047

察看学生食堂灭火器

照片 066

检查学生寝室安全

3月14日上午,在组长王建伟带领下,郑州市教育局春季校园安全工作第二检查组成员乔战军等一行4人莅临郑州五中进行春季校园安全检查。

此次检查的重点内容包含学校安全工作组织建设和领导小组发挥的作用和安全档案建设及实地考察。在第一会议室,检查组首先听取了郑州五中校长张天佑对学校安全工作的情况汇报,然后查阅了相关的安全档案材料。对该校由安全专干刘新廷老师负责整编的“六员进校园”、防校园欺凌、组织机构建设、防溺水工作、安全校园建设、安全隐患台账、安全教育活动和安全工作文件落实等八大方面详细的校园安全档案大为赞赏。

检查组实地察看了学校周边安全综治、校门口安全设施、校园安全设备、安保防护设施、教学楼安全设施、教室安全设施、学生食堂、寝室和洗浴中心等空间,其中重点察看了学生食堂。检查情况以座谈会的形式进行了反馈,检查组提出,个别消防灭火器和消防栓及消防水带等设施设备及时更换,安全工作事关每一位师生的身体健康与生命安全,事关每一个家庭和社会稳定,来不得半点松懈。通过实地检查,可以看到郑州五中的安全工作做得非常细致、扎实。检查组希望学校继续严格贯彻落实教局有关安全教育工作的文件精神,始终把保护师生的生命和健康放在工作的首位,确保全校师生的生命安全。

据悉,郑州市教育局春季校园安全工作检查是对学校安全工作的一次全面检阅。3月份开学以来,郑州五中根据郑州市教育局相关要求,积极组织开展全面、彻底、系统的安全自我排查,认真落实各项防范措施,排查和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切实做好春季校园安全工作,预防各类事故事件发生,确保师生人身安全和校园财物安全。

图/文: 郑州5中 理根生


联系我们 | 站点导航 | 招生微信群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地址:郑州市南四环与明珠路交叉口 邮编:450061 招生学籍电话:0371-61773783 校外联络电话:0371-66322900
郑州市第五初级中学地址:郑州市管城区南关街3号 邮编:450099 招生学籍电话:0371-66922976 校外联络电话:0371-66323968
©2003-2023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 豫ICP备2023019966号-1 教育专项备案:2010010030043 郑州市第五中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