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中动态
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五中动态>校内新闻校内新闻

新学期 新气象 新时代 新发展

日期:2018-03-05   责编:   阅读量:426

复件 照片 001

新学期行政工作会要求加强干部队伍建设

照片 017

郑州五中校长张天佑提出同心同德干事创业,团结一心共谋学校发展的干部队伍建设高标准

照片 003

新学期行政人员会议上,全体行政人员树立为学校中心工作服务意识和大局意识。

复件 照片 001

副校长薛建中提出树立大局意识、全校一盘棋意识和迎难而上创新工作意识

复件 照片 021

新学期全体教职工会议上,党委书记王海方等领导班子和全体教职工认真听记。

照片 019

郑州五中校长张天佑作新学期开学工作计划报告

照片 047

校长张天佑传达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教育体制机制改革的意见》重点加强师德师风建设

复件 照片 050

校长张天佑领学《求是》杂志文章

照片 011

会上初一年级长贾德振等教师认真学习听记学校下发的资料

为迎接新学期,确保收心顺利开学,3月1日至4日,郑州市第五中学先后召开新学期校长办公会议、年级长以上行政工作会议、行政人员工作会议和全体教职工大会等,围绕学校中心工作,以干部队伍建设和教师队伍建设为突破口,对中层以上干部和全体教职工分别进行思想政治教育和师德修养进行要求和规范。

指导思想明确,工作思路清晰,开创学校各项工作新局面

3月1日上午,在学校接待室召开的校长办公会议上,郑州五中校长张天佑提出新学期开学工作,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按照2018年郑州市教育工作会议的精神要求,以“为了师生的幸福成长”的办学理念为宗旨,以把学校办成“精致管理的标兵、省会美誉、省内知名、全国闻名的一所幸福的平民学校”为目标,紧紧围绕“立德树人”使命任务,努力奋斗改革创新,开创学校各项工作新局面。他号召全体领导干部带领全体教职工,围绕一个主题(推动学校跨越发展),扣准一个中心(提升教育教学质量),促进三个提升(提升教师队伍素质,提升学生文明习惯,提升校园文化内涵),实现学校整体办学水平的再提高。

强化政治意识,狠抓思想建设,打造风清气正的干部队伍

3月3日上午,在第一会议室召开的由年级长、中层干部、校级领导班子成员参加的新学期行政工作会议上,校长张天佑传达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决定》。为提升学校各级干部素养,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校长张天佑强调,包括年级长在内的中层以上学校干部,要敢于担当重任,提升自我素质,强化思想政治意识,并结合《求是》杂志文章,教育中层以上干部不做“两面人”“阴阳人”,要做一个想干事的人,干成事的人。大家一致坚信“幸福的生活是干出来的”,学校领导干部纷纷表示,在新学期到来之际,紧跟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航向“撸起袖子加油干”。

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提升教师修养培养,造就大国良师

3月4日上午,在报告厅召开的郑州五中2017—2018学年度第二学期全体教职工开学工作会上,校长张天佑宣读的《坚持问题导向,突出精准发力,坚定不移推动学校跨越发展——郑州市第五中学2017—2018学年度下期工作计划》报告中,围绕师德师风建设主题,再次传达并重申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深化教育体制机制改革的意见》。就如何做好一个合格的良师,报告中,校长张天佑认真解读了“良师”应当拥有的内质“善”“教”的本义和引申义,宣读了《努力培养造就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大国良师》文章,强调育有德之人,需有德之师。要求教师不仅要成为经师、学问之师,更要成为人师、品行之师。会议强调了要全面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突出全员全方位全过程师德养成。

措施得力,全方位传播正能量,全面育人,开创德育新格局

为了达到强化干部队伍建设和提升师德师风素养的目的,最后,校长张天佑提出四点具体措施:一是正风肃纪,狠抓思想建设,打造风清气正的五中好生态;二是灵智教学,瞄准学科核心素养能力,彰显五中硬实力;三是全面育人,完善德育体系,开创五中德育新格局;四是保障为要,以人为本,提升温馨和谐的五中校园魅力。为表彰进步,激励后进,会上,校长张天佑还对初、高中各个年级在上期期末调考、一模考试中取得的进步成绩给予表扬。同时,为了树立道德榜样,彰显学校教学业绩,传播师德正能量,3月3日下午和3月4日上午,郑州五中在第二会议室、报告厅和第一会议室,先后分别召开了新学期行政人员工作会议、班主任会议和学科组长会议,负责行政后勤管理的副校长薛建中和负责初、高中教育教学管理、班主任和班级管理的副校长谭春红、王勇等,分别就如何围绕中心工作做好全方位后勤服务,如何抓好学生德育工作和教师师德师风建设,在不同会场予以强调。

图/文: 郑州5中 理根生


联系我们 | 站点导航 | 郑州五高2024招生微信群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地址:郑州市南四环与明珠路交叉口 邮编:450061 高中招生学籍电话:0371-61773783 高中校外联络电话:0371-66322900
郑州市第五初级中学地址:郑州市管城区南关街3号 邮编:450099 初中招生学籍电话:0371-66922976 初中校外联络电话:0371-66323968
©2003-2023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 豫ICP备2023019966号-1 教育专项备案:2010010030043 郑州市第五中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