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中动态
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五中动态>校内新闻校内新闻

郑州五中传达教育部长讲话精神部署学校安全工作

日期:2018-03-05   责编:   阅读量:298

照片 019

郑州市第五中学安全工作专题会现场

照片 047

副校长薛建中传达教育部长陈宝生全国学校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讲话精神

照片 026

郑州市第五中学校长张天佑总结讲话强调学校安全工作

日前,郑州市第五中学召开学校安全工作紧急会议,郑州市第五中学校长张天佑、党委书记王海方等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及中层干部和年级长参加会议。副校长薛建中传达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陈宝生在全国学校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和郑州市教育局电视电话会议讲话精神,并对学校安全工作进行部署安排。

会上,副校长薛建中传达了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陈宝生在全国学校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精神,通报了全国2017年溺水死亡人数降、火灾死亡人数下降、刑事案件死亡人数下降、自然灾害死亡人数下降、传染病死亡人数下降的数据,以及做好2018年学校安全工作的几点意见:一是坚持生命至上,强化红线意识;二是聚焦关键问题,妥善应对处置;三是立足长效治理,创新工作思路;四是完善校园防控,优化安全环境;五是加大监管力度,筑牢安全防线。提醒学校各个部门在安全管理的各个层面时刻保持警钟长鸣,认真落实讲话精神抓好安全工作。

同时,副校长薛建中传达了郑州市教育局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及工作要求。结合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陈宝生在全国学校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会议要求各学校各部门认真落实本次电视电话内容,提出了六条要求:一是传达了高校稳定工作的要求;二是要认识到形势的严重性,严格管理;三是教育学生要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宗教观;四是各学校要进行大力排查矛盾因素;五是加强舆情管理,发现问题及时上报;六是上下联动,发现问题果断处理,把安全问题消除在萌芽状态。

最后,郑州市第五中学校长张天佑对学校安全工作作了强调。副校长薛建中分别对学校安全工作进行具体部署:一是立即传达传达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陈宝生在全国学校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和郑州市教育局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二是校级领导要深入年级班级了解安全问题,发现问题及时上报;三是要求学生发展处认真组织各班召开一次安全工作主题班会;四是要求后勤保障处、办公室等相关处室对重要场所进行安全隐患排查;五是要求课程教学处等处室认真做好开学工作的各项准备,确保新学期顺利开学。

图/文: 郑州5中 理根生


联系我们 | 站点导航 | 郑州五高2024招生微信群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地址:郑州市南四环与明珠路交叉口 邮编:450061 高中招生学籍电话:0371-61773783 高中校外联络电话:0371-66322900
郑州市第五初级中学地址:郑州市管城区南关街3号 邮编:450099 初中招生学籍电话:0371-66922976 初中校外联络电话:0371-66323968
©2003-2023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 豫ICP备2023019966号-1 教育专项备案:2010010030043 郑州市第五中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