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中动态
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五中动态>校内新闻校内新闻

青春岁月激荡时,蟾宫折桂傲苍穹

日期:2023-02-16   责编:郑州市第五中学   阅读量:586

青春岁月激荡时,蟾宫折桂傲苍穹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挑战极限,为梦而战》大型励志报告会暨2023届百日誓师大会

厉兵秣马,六月出征,2023年高考冲刺的号角已经吹响。为激发高三学子的拼搏精神,增强迎战高考的信心,营造浓厚的校园文化氛围,在这个距离高考仅剩110天的日子里,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于2月16日在五楼多功能报告厅举行了以“挑战极限,为梦而战”为主题的励志报告会暨百日誓师大会。大会特别邀请了资深心理咨询师,励志演讲专家赵弘毅作为演讲嘉宾,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校长张天佑、副校长袁世卓、高三全体教师及全体同学参加了此次盛会。

伴随着激昂的开场曲,赵老师带着他精彩的开场白走入了舞台中央。演讲中,赵老师通过一个个有趣的小故事向同学们传递“相信自己、永不放弃”的学习态度,通过自己的亲身经历引导同学们思考努力学习的意义,并结合祖国历史和现实告诫同学们要心怀远大志向,勇担民族责任。他用诙谐幽默的语言、饱满的精神面貌、铿锵有力的动作一次次带动学生,鼓舞学生,深入浅出,催人奋进,赢得了与会师生雷鸣般的掌声和欢呼声。

现场的互动环节趣味横生。赵老师让同学们通过各种互动增进了彼此的关系,给予了每位同学决战高考的信心。

冲锋的号角已经在耳边响彻,波澜壮阔的画卷已经尽情铺展。干霄凌云,少年如日方升;万里可期,雏鹰展翅凌风。百日誓师大会由刘超老师主持,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殷殷教诲,切中肯綮。年级主任刘中刚老师对高三学生加油鼓劲,并指出年级努力方向,鼓舞学生们朝更青春更有力量的方向前进。

“新竹高于旧竹枝,全凭老干为扶持。明年再有新生者,十丈龙孙绕凤池。”莘莘学子的成就离不开默默无闻的老师。教师代表谷丽亚老师发言,特别嘱托学生摒弃杂念,全力以赴,携手同行,筑梦人生。

三年苦读,无畏前途风霜;百日奋进,且看士气昂扬。高三八班马慧玥作为学生代表发言。她号召全体高三学子赋予高三更深远意义,踏上百日征程,让雄心与智慧在六月绽放,让飞翔的梦想在六月张开翅膀。

校长张天佑高屋建瓴,对征战在备考一线的全体高三教师表达诚挚的慰问,向拼搏进取、永往直前的全体高三学生致以由衷的问候。张校长深情回首与全体高三学子步入五高之后的朝夕点滴,并给予以殷切的期望。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青春是用来奋斗的。此次动员大会奏响了2023届高三冲刺高考的号角,全体师生轻装上阵,以满怀的信心投入备考,以百分的精力投入复习,以充足的毅力投入决战,拼搏一百日,一起向未来!我们相信:十载寒窗,今日苦练,六月健步登金榜;一腔热血,万丈豪情,五高定能创辉煌!



联系我们 | 站点导航 | 郑州五高2024招生微信群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地址:郑州市南四环与明珠路交叉口 邮编:450061 高中招生学籍电话:0371-61773783 高中校外联络电话:0371-66322900
郑州市第五初级中学地址:郑州市管城区南关街3号 邮编:450099 初中招生学籍电话:0371-66922976 初中校外联络电话:0371-66323968
©2003-2023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 豫ICP备2023019966号-1 教育专项备案:2010010030043 郑州市第五中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