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中动态
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五中动态>校内新闻校内新闻

推门听课把握学情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开展新学期听评课活动

日期:2023-02-07   责编:郑州市第五中学   阅读量:578


IMG_20230207_083031 (2)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学子认真听讲“开学第一课”

IMG_20230207_083828 (2)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校长张天佑深入班级听课

IMG_20230207_083110 (2)

副校长韩光听课

为了有效提高学校教育教学质量,提升教师教育教学水平,2月7日,在新学期开学的第一天,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启动常态听评课活动,校长张天佑、纪委书记王磊、副校长韩光等校领导采取“推门听课”的方式深入班级,深入一线听评课,促进教师教学能力不断提高。

据悉,在校长张天佑的引领下,为切实加强学校课堂教学过程管理,打造高效的常态课堂,提高教师专业成长,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在新学期一开学就把“推门听课”作为加强学校教学常规管理的重要手段,深入开展“推门听课”的有效活动,全面准确地把握教情、学情。

张天佑强调,“养人还靠家常饭”,讲台是教师的主阵地,课堂是教师的大舞台,教师上好每一堂常态课,最有意义和价值。该校引导全体教师立足平时课堂,不断提高教学水平,努力让“灵智课堂”成为教学品质提升的主阵地,让每一节常态课都成为活力高效的课堂,从而实现教师间相互促进、相互提高。在评课中,各位听课校领导从师生互动、教学设计、评价语言等维度分别对授课教师进行了细致点评,既肯定了教师的优点,又提出了中肯的改进方法。张天佑表示,上好每一堂常态课“比天还大”。他对常态课评价标准提出三个增值,知识水平增值,思维能力增值,精神动力增值。

“开学周听课”是该校每个学期起始的常态化活动,不提前通知授课教师,不通知授课班,以随机推门的形式,挖掘教师潜力,发现课堂问题,从而把脉课堂质量,促进常态课教学常规管理。

图/文: 郑州5中 麻玉东



联系我们 | 站点导航 | 郑州五高2024招生微信群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地址:郑州市南四环与明珠路交叉口 邮编:450061 高中招生学籍电话:0371-61773783 高中校外联络电话:0371-66322900
郑州市第五初级中学地址:郑州市管城区南关街3号 邮编:450099 初中招生学籍电话:0371-66922976 初中校外联络电话:0371-66323968
©2003-2023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 豫ICP备2023019966号-1 教育专项备案:2010010030043 郑州市第五中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