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中动态
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五中动态>校内新闻校内新闻

用实际行动学雷锋,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让文明之光照亮新征程

日期:2022-02-26   责编:郑州市第五中学   阅读量:684

调整大小 IMG_0898 - 副本

开学季,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学雷锋志愿者服务队接待学生返校的身影络绎不绝

调整大小 IMG_0905

学生学雷锋志愿者帮助返校学生提行李

调整大小 IMG_1361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启动“河南省新时代文明实践推动周”暨“学雷锋 我行动”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动员会

调整大小 IMG_1374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校长张天佑,党委书记王海方组织领学《河南省文明行为促进条例》《郑州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

调整大小 微信图片_202202251550148

志愿者严坤锋为行人发口罩提醒防疫戴口罩

调整大小 微信图片_202202280850022

举行“学雷锋 我行动”主题升旗仪式活动

学雷锋在行动,在3月5日学习雷锋日和学习雷锋活动月即将到来之际,连日来,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围绕“让文明之光照亮新征程”暨“学雷锋 我行动”主题活动,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活动。

用行动传递温暖,用热情服务学生

由于今年受疫情的影响,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考点,采取参加高中学业考试的高二学生全员住宿封闭式会考。为了加强同学们间的互助友爱精神,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组织学雷锋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们为返校高中学生提供志愿服务。每天一大早,该校志愿者们在校园内集合,他们身着志愿红,散发着青春与活力的气息,使得校园变得生机勃勃。从2月16日该校高二学子踏入校园,到18日高三学生返校,20日高一学生返校。几天内,学生志愿者们热情地接过同学们的包裹,推着行李箱往返于校门口和寝室之间。他们步履匆匆却毫不懈怠,友好相迎热情诚恳,即便感到疲惫也未曾放慢步伐。行李箱轮滑动的声音划破寂静的校园,为校园更添一丝活力。志愿者们晶莹的汗珠从额头滚落,在阳光的照射下闪闪发光。经过紧张的忙碌,志愿者们顺利帮助同学们完成了搬运。

文明行为促进条例,文明之光照亮征程

“星星之火可以燎原”。为了在全校迅速掀起学雷锋见行动的高潮,2月25日,在第一会议室,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召开“学雷锋 我行动”主题活动动员会。会上,校长张天佑,党委书记王海方分别传达了《郑州市文明办关于开展2022年“河南省新时代文明实践推动周”活动的通知》精神和《郑州市文明办关于开展“学雷锋 我行动”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的实施方案》要求,分别对“学雷锋活动日”和“学雷锋活动月”作了部署。围绕“让文明之光照亮新征程”主题活动,会议要求各处室、各年级认真开展好志愿服务、交通执勤、深入社区关爱留守儿童和孤寡老人以及结对帮扶等活动。同时,会上还学习宣传贯彻了《河南省文明行为促进条例》《郑州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要求各处室、各年级结合自身实际,各自认真开展好“学雷锋 我行动”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并制定好“学雷锋见行动”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实施方案。

志愿服务传播文明,交通执勤父子上阵

郑州疫情解封后,在南关街与陇海高架桥下东南角,每天都能看到一对父子一起参与交通执勤的美丽身影。截至2月27日,在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师生组成的志愿者服务队活动中,点赞率最高的最感人的美丽剪影,就是共同参与交通执勤活动一起上阵的父子兵: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工会干部严飞和儿子严坤锋(该校学生)一道参与交通执勤等志愿服务活动。在其父榜样力量的感召和带动下,严坤锋从开学伊始直到现在,每个周六和周日都到南关街与陇海高架交叉口东南角,自觉参与交通执勤活动,抓紧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为社会奉献爱心。志愿者服务队一不怕冷,二不怕累,每天坚持做一些服务,看到路边乱摆乱停的不整齐的车辆,就动手摆放整齐,还给不戴口罩的市民发口罩,提醒他们在疫情防控期间外出做好个人防护。

截至2月28日早晨,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学雷锋 我行动”主题活动升旗仪式刚刚结束。学习雷锋日和学习雷锋活动月的征程已经开启,号角已经吹响,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学子的那抹志愿红,使严寒不再侵扰,使温暖传递校园,让文明浸润社会,绘出了春天美丽的第一道风景线。

图/文: 郑州5中 理根生 李珂



联系我们 | 站点导航 | 郑州五高2024招生微信群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地址:郑州市南四环与明珠路交叉口 邮编:450061 高中招生学籍电话:0371-61773783 高中校外联络电话:0371-66322900
郑州市第五初级中学地址:郑州市管城区南关街3号 邮编:450099 初中招生学籍电话:0371-66922976 初中校外联络电话:0371-66323968
©2003-2023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 豫ICP备2023019966号-1 教育专项备案:2010010030043 郑州市第五中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