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中动态
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五中动态>校内新闻校内新闻

郑州五中实行线上教学 确保“停课不停学”

日期:2020-02-01   责编:郑州市第五中学   阅读量:1177

七年级六班“开学第一课”

七年级六班“开学第一课”。

八年级线上安排钉钉直播工作

七四班直播

七四班直播,八年级线上安排钉钉直播工作。

八年级政治直播

八年级政治直播

九年级语文直播

九年级语文直播

各班开播

九年级物理老师张锦程在家备课直播

九年级物理老师张锦程在家备课直播

王海方书记值班

党委书记王海方在校值班坚守一线坐镇指挥攻坚克难战疫情

按照《郑州市教育局关于做好延期开学期间学生学习指导和保障工作的通知》,最大程度减少延迟开学带来的影响,做到停课不停学、学习不延期,从1月30日开始着手,郑州五中依托基础教育资源平台,使用钉钉平台实现防控期间线上教学,建设空中课堂,进行在线直播教学。

1月30日,郑州五中就放了个“大招”—一场部署周密、声势浩大的网络保学行动在全校悄然拉开了帷幕……校长张天佑带领部署教学直播工作,副校长郭淑娟、袁世卓和课程教学处主任王耸牵头各年级组长进行讨论,确立了初中部、高中部各年级下一步工作思路和统筹计划安排。1月31日,各年级积极谋划线上教学课程授课计划,并最终汇总呈现为规范的“郑州五中试播教学课程表”。接着,以年级为单位组织“线上教学”在线培训,确保教师能够在抗击疫情期间通过“智慧校园”系统高效发挥教学研究力量。各个班级建立以班级为单位的防疫攻坚群。

2月1日,郑州五中线上授课首先在初中部三个年级启动。七年级进行了线上生动丰富的“开学第一课”,八年级教师直播提前布置课前任务,九年级根据课程安排稳步上课。依托技术实现的直播互动教学,打破空间局限,教师借助手机、电脑,跟学生实现远程直播授课,授课同时还可推送教学文档资料,发放教学活动,实现师生互动交流。整个教学过程与到岗实际教学相比没有环节缺失,为了在直播中提升课堂吸引力,老师们又增加了新的内容,增加了课堂的及时性和趣味性。课上钉钉平台的直播让学生收获满满的“干货”,课下微信群早读打卡读书让学生越学越有劲。智慧教育推动了学生学习自主性,强化了学生的“真学习”能力。

“网络保学行动的第一课,也是钉钉直播平台的试运行,非常成功,”在家认真备课的初中物理老师张锦程深有体会地说,“现在老师要做多面手,不仅会备课、会讲课,还要学会播音主持,能直播,从快手到快嘴”,后续郑州五中高中部会继续采取直播课堂、录播课程、线上检测、线上批阅、线上答疑等方式,为学生提供学科教学、课程指导、心理健康辅导、防疫知识等学习资源。

郑州五中副校长郭淑娟为老师们行动迅速、深入推进点赞,老师们上手快、想法多,在直播实验中展现出了五中教师的精气神。直播后,家长表示网络直播像一场及时雨,让孩子暖了心,通过网络直播教学,让孩子能接收到学校和老师的计划性授课,在这特殊时期是很有效的学习方式。

在校值班的郑州五中党委书记王海方强调,非常时期,疫情当头,迫切需要关爱、需要团结、需要良序、需要正能量。期待郑州五中教学直播可以赋予五中学子正能量,一起传递温暖,凝心聚气,共克时艰。

图/文: 郑州5中 理根生 张源 


联系我们 | 站点导航 | 郑州五高2024招生微信群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地址:郑州市南四环与明珠路交叉口 邮编:450061 高中招生学籍电话:0371-61773783 高中校外联络电话:0371-66322900
郑州市第五初级中学地址:郑州市管城区南关街3号 邮编:450099 初中招生学籍电话:0371-66922976 初中校外联络电话:0371-66323968
©2003-2023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 豫ICP备2023019966号-1 教育专项备案:2010010030043 郑州市第五中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