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中动态
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五中动态>校内新闻校内新闻

欢度春节 郑州五中全方位消除火灾安全隐患

日期:2018-02-05   责编:   阅读量:609

复件 照片 004

郑州市第五中学春节“两会”消防安全紧急专题会召开,校长张天佑部署工作

复件 686113907342589372

更新添置灭火器

890690326871915563

郑州市第五中学消防安全管理专干刘新廷老师检验新购买的防火头盔、高压喷头

照片 078

后勤保障处主任严飞和消防安全管理专干刘新廷老师检验门卫监控系统

照片 018

学校负责消防安全工作的薛建中副校长和纪委书记刘瑛、副学区长李伟东等察看灭火器

照片 021

排查综合实验楼等各楼层消防设施安全隐患

照片 034

副校长薛建中等检验并操作高压细水雾灭火器

复件 照片 024

副校长薛建中检验新增添置的水基灭火器

照片 062

副校长薛建中和纪委书记刘瑛、副学区长李伟东察看监控室

照片 073

检查监控室摄像记录和现场实况

复件 照片 056

印制配发的《郑州市第五中学2017——2018学年第一学期安全教育抽测试卷(45分钟)》

春节临近,郑州五中开展全方位安全隐患排查活动,确保校园安全无死角。

召开安全紧急会

2018年2月1日,郑东新区绿地原盛国际办公楼外墙装修材料起火事故以后,火灾事故安全隐患再次给郑州市第五中学敲响警钟。下午5点,在第一会议室,由校长张天佑立即主持召开欢度春节迎接“两会”消防安全工作紧急专题会,主管消防安全工作的副校长薛建中和副校长王勇、谭春红、纪委书记刘瑛、副学区长李伟东、工会主席高立田等校级领导和后勤保障处主任严飞、学生发展处主任麻玉东、党务专干赵丰刚以及监控室管理员刘新廷、计算机组长王红、网络信息管理员李丽雅、郭楠、张媛等学校消防安全、网络安全领导小组成员参会。会上,校长张天佑强调了春节假期和“两会”期间消防安全的重要性,提醒师生春节期间串亲访友时应注意的交通、饮食、饮酒、燃放爆竹人身安全问题。部署要求由副校长薛建中牵头尽快组织一次全校性消防安全隐患大排查。

购置更新灭火器

2月1日下午,郑州市第五中学新购置的高压细水雾灭火器1台、防护服2套、多功能枪头1个、四公斤水基灭火器4瓶等消防设备和先进装备全部到位,同时淘汰老旧灭火器近20瓶,新增20瓶灭火器补充齐备。据悉,在校长张天佑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下,该校安全消防工作领导小组的严格管理,加强人防、物防、技防管理的同时,加大消防安全设备的资金投入,同时加强校园安全纠察队建设,并要求寒假期间坚持白天值班和夜班巡逻的带班领导、值班老师、门卫人员、纠察队员等休假值班两不误。

现场督查警务室

2月2日上午,在消防安全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严飞的带领下,消防安全管理专干刘新廷,来到校门口警务室进行现场督察,通过监控系统对校门两侧监控实况和与郑州市公安局南关街公安分局、郑州市管城区消防大队联网的手控按键报警(110)系统和手控按键火警(119)系统进行检查。同时组织门卫安保人员召开现场会议,对值班门卫保安强调春节放假期间和“两会”期间做好安全守护,要求认真进行白天值班和夜间巡逻,一旦发现火灾、偷盗等安全隐患或苗头迹象等问题,要第一时间报告主管领导或带班领导,并同时启动按键报警系统报告公安或消防等相关部门前来救援,为减少和消除重大灾难事故带来的损失留下充足时间。

安全隐患大排查

2月3日上午,在副校长薛建中带领下,纪委书记刘瑛、副学区长李伟东、后勤保障处主任严飞、学生发展处主任麻玉东和消防安全管理专干刘新廷等消防安全小组成员,先后来到综合实验楼二楼,对所有安全消防水龙头和灭火器进行查看,检查水龙头喷头和防火水带是否破损漏水或堵塞,察看检验灭火器干粉是否过期,并对综合实验楼理、化、生各个实验室安全消防隐患情况进行了排查。接着,先后对明德楼、明晨楼等教学区各个教室进行排查,对惠民楼男生寝室和女生宿舍楼各个寝室进行排查,对教工健身房、学生洗浴中心和食堂餐厅、立体车库、报告厅、会议室以及围墙、护栏丝网、摄像头等进行排查。

检验微型消防站

排查小组认真察看检验了微型消防站,在消防安全管理专干刘新廷老师的说明下,副校长薛建中、纪委书记刘瑛、副学区长李伟东等对存放预备的防火面具、防火帽,夜间照明灯电池等消防安全物防设备进行一一检验。同时,副校长薛建中对新购买的高压细水雾灭火器、消防灭火防护服、多功能枪头、四公斤水基灭火器等消防设备一一进行了查验和现场操作,强调消防管理员首先要自己会使用,并要通过举办培训班演示操练教会学校安全纠察队成员和门卫保安人员及广大师生使用新设备,让高科技消防和灭火设备发挥应有作用。

察看学校监控室

2月4日上午,在副校长薛建中带领下排查小组一行6人,察看了学校监控室设备及监控系统存储原始记录。在监控室管理员刘新廷老师的协助下,副校长薛建中、纪委书记刘瑛、副学区长李伟东等来到学校监控室,通过控制系统现场操作察看了各个监控摄像头的拍摄和历史记录存储情况。据悉,为了实现人防、技防、物防联网,让消防安全隐患消失在萌芽状态,防微杜渐,未雨绸缪,增强预见性和可视性,郑州市第五中学在全校所有的室、门、道、廊、厅、场、墙等各处空间安装230个监控摄像头,对安全消防隐患做到“三不留”:不留死角,不留盲区,不留隐患。这些电子眼的监视,对现场实况实施实时监控,监控视频信息最长可保留90天。

发放安全考试卷

2月4日下午,为了加强师生消防安全教育,提升师生安全消防知识水平,由后勤保障处组织,消防安全管理专干刘新廷负责,利用全校学生返校时间,为全校近2800名师生发放《郑州市第五中学2017——2018学年第一学期安全教育抽测试卷(45分钟)》,从理论上进行测试和检验师生如何消除火灾隐患、如何逃生自救、如何防火防盗等安全技能。据悉,安全知识教育是郑州市第五中学的常设课,不仅有每周一次的安全主题班会召开,而且每个教室后面黑板开辟安全教育专栏,校园广场设有多块安全知识宣传栏,经常举办防溺水、防火防盗、放食物中毒等展板宣传活动,借助安全宣传横幅、标语及展播消防安全内容的电子显示屏,全方位多渠道进行安全消防知识教育活动。

图/文: 郑州5中 理根生


联系我们 | 站点导航 | 郑州五高2024招生微信群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地址:郑州市南四环与明珠路交叉口 邮编:450061 高中招生学籍电话:0371-61773783 高中校外联络电话:0371-66322900
郑州市第五初级中学地址:郑州市管城区南关街3号 邮编:450099 初中招生学籍电话:0371-66922976 初中校外联络电话:0371-66323968
©2003-2023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 豫ICP备2023019966号-1 教育专项备案:2010010030043 郑州市第五中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