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中动态
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五中动态>校内新闻校内新闻

打造师德高尚教师队伍

日期:2021-01-29   责编:郑州市第五中学   阅读量:1679

调整大小 IMG_4787

召开师德师风建设专题会

调整大小 IMG_4837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校长张天佑作师德师风专题教育

调整大小 IMG_4044

教职工签署上交的师德师风承诺书

调整大小 5O5A2161

党委书记王海方主持郑州市教育局年度考核会,学校乘借东风对教职工相继进行考核。

调整大小 5O5A2171

考核组长、郑州市教育局宣外处处长闫曦讲话

调整大小 5O5A2176

校长张天佑作专题汇报

调整大小 IMG_5186

师德师风建设宣传栏

微信图片_202101251544522

师德师风整顿整治公益广告宣传栏

为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不断提升广大教师的职业道德修养,截至1月29日,通过考核、述职、考评、树立典型、签订承诺书和师德师风整顿等各项活动开展和多项措施实施,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扎实开展了师德师风建设和考核评议工作。

加强组织领导,制定详细方案

1月8日,学校先后在第一会议室和报告厅召开了党政联席专题会和全体教职工大会,成立了以校长张天佑为组长的师德师风建设考核评议及年度考核工作领导小组,制订了《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师德师风考核评议及年度考核工作实施方案》《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2020-2021学年师德师风建设方案》,出台了《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师德师风建设监督方案》,一项项方案的制订与宣布,为确保师德考核工作全面、公正、客观,提供了组织保障,奠定了制度基础。

乘借考核东风,共建师德师风

1月14日,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迎接由郑州市教育局宣外处处长闫曦任组长的郑州市教育局第五考核组等一行5人对学校领导班子成员进行了年度考核。借助郑州市教育局年度考核的东风,学校相继先后召开了师德师风考核评议及年度考核工作专题会议,师德师风建设专项整顿专题会议,组织全校教师学习了《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师德师风考核评议及年度考核工作实施方案》,解读了考核评议办法,对师德师风建设考核评议及年度考核工作作了具体安排。

述职演讲总结,做好教师互评

1月29日,通过全体会,学校领导组织教师分组进行了互评。要求在每个环节工作规范操作,做到实事求是、客观公平、公正公开地考核评价。

会上,全体教师认真总结一年来思想政治、工作态度、业务水平、出勤情况、工作成绩五方面的情况,做好自我评价,认真填写好《2020年度师德师风工作总结》《2020年度教师专业技术人员年度(任期)考核工作登记表》和《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年度考核登记表》以及《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2019—2020学年教职工考核表》,及时上交学校办公室审核。

营造师表氛围,传播师德能量

为营造风清气正的师德师风氛围,树立“高山景行”的崇高德行的教师榜样,从1月10日至今,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利用固定宣传栏展示“抗疫最美教师”典型事迹,制作师德师风建设宣传栏移动展板,宣传《新时代中小学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和《关于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的若干意见》相关要求,通过LED显示屏展播师德师风专项治理公益广告,引导教师争做“四有好老师”,做好“四个引路人”,在校园醒目位置张贴《中小学教师职业道德规范》,推进师德师风建设,办好人民满意教育。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通过开展扎实的宣传、教育、考核、选树、互评、整顿和签署承诺书等各项活动,对全校教师进行一次全面的师德考核考验,师德师风建设、考核评议及年度考核工作收效甚佳,进一步激发了全校教师为人师表的积极性,为办好人民满意教育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全体教师和班主任一致表示,坚决杜绝有偿补课,拒收家长礼品、礼金和充值卡、券,过一个清静干净祥和的春节。

图/文: 郑州5中 理根生



联系我们 | 站点导航 | 郑州五高2024招生微信群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地址:郑州市南四环与明珠路交叉口 邮编:450061 高中招生学籍电话:0371-61773783 高中校外联络电话:0371-66322900
郑州市第五初级中学地址:郑州市管城区南关街3号 邮编:450099 初中招生学籍电话:0371-66922976 初中校外联络电话:0371-66323968
©2003-2023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 豫ICP备2023019966号-1 教育专项备案:2010010030043 郑州市第五中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