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中动态
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五中动态>校内新闻校内新闻

郑州市第五初级中学召开非常时期线上家长会

日期:2021-01-14   责编:郑州市第五中学   阅读量:821

1.郑州市第五初级中学组织召开线上家长会

郑州市第五初级中学组织召开线上家长会

2.会上强调学生安全问题

会上强调学生安全问题

3.明确郑州市第五初级中学疫情防控要求

明确郑州市第五初级中学疫情防控要求

4.班主任和家长共同助力期末

班主任和家长共同助力期末

5.家长协同孩子共同聆听会议

家长协同孩子共同聆听会议

在疫情防控背景下,为贯彻河南省冬春季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的要求,让家长明确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并加强期末学校和家长之间的联系,将学校教育与家庭教育有机结合起来,凝聚教育合力,关注学生成长细节,实现互相理解互相配合,郑州市第五初级中学于2021年1月14号晚组织召开了班级线上疫情防控家长会。

在疫情防控面临重大考验的关键节点,郑州市第五初级中学高度重视此次线上家长会,老师们充分准备,纷纷化身主播,与家长线上相约,在云端相聚。在这场意义特殊的家长会上,各班主任针对防疫防控的必要性及重要性进行了鞭辟入里的讲解和安排布置,传达了市、区教育局疫情防控要求,确保学生离校期间不得离市,不参加聚会、聚餐,离校、返校全程佩戴口罩,坚持钉钉健康打卡等多项具体工作,大大促进了非常时期的家校合作,将家校合作的有效力发挥到最大化。

班主任就学生本学期以来的学习情况、日常表现进行总结和反馈,针对期末考试备考期间出现的问题进行分析,引导学生制定合理的考试目标和学习计划并在家长的监督下落实执行;对家长如何配合老师工作,如何正确引导学生培养良好的学习、行为习惯进行沟通交流,提出了合理化指导意见;老师们以典型事举例深入浅出,对复习阶段孩子容易出现的问题,向家长进行多维指导,致力于家校一起用心探索,呼吁家长有效参与孩子仅此一次的成长历程。

此次线上家长会让家长了解了学校疫情防控的各项程序,明确了学校校内外安全的具体要求,提高了安全防范意识。并搭建起了非常时期家校联系的能量场,让每一位家长都有不同的收获。“十年寒窗,百炼成钢”,在孩子们披荆斩棘和健康成长的路上,郑州市第五初级中学的所有教师携家长并肩守护,共待花开!

图/文: 郑州市第五初级中学 吴铠羽



联系我们 | 站点导航 | 郑州五高2024招生微信群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地址:郑州市南四环与明珠路交叉口 邮编:450061 高中招生学籍电话:0371-61773783 高中校外联络电话:0371-66322900
郑州市第五初级中学地址:郑州市管城区南关街3号 邮编:450099 初中招生学籍电话:0371-66922976 初中校外联络电话:0371-66323968
©2003-2023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 豫ICP备2023019966号-1 教育专项备案:2010010030043 郑州市第五中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