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中动态
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五中动态>校内新闻校内新闻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入围教育部第三批新样态实验学校

日期:2021-01-12   责编:郑州市第五中学   阅读量:855

无标题1

无标题2

获批文件

近日获悉,在教育部教育发展研究中心公布的“第三批新样态实验区/学校名单”中,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等入围教育部第三批新样态实验学校。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全体教职工坚持“培灵智校园,育中坚人才”,学校一直坚守“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一贯坚持“五育并举”原则,积极探索“五育融合”育人模式,打造产生德育“场”效应,以教学质量为抓手,提升学校教师的精气神。根据《关于做好第三批新样态实验区、实验学校有关工作的通知》,经自主申报及上级主管部门同意,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被教育部教育发展研究中心确定为第三批新样态实验学校之一。

据知,新样态实验学校项目系公益性教育平台,不授牌、不评奖、不颁证、不收费。按照教育部教育发展研究中心相关要求,入围后,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将坚决恪守“去功利,致良知”原则,坚持“全面育人,文化内生、课程再造、整体构建”主张,积极探索内生式发展道路,激发学校办学活力,全力打造“有人性、有温度、有故事、有美感”的新样态学校,为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提供原创经验和鲜活案例。

图/文: 郑州5中 理根生



联系我们 | 站点导航 | 郑州五高2024招生微信群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地址:郑州市南四环与明珠路交叉口 邮编:450061 高中招生学籍电话:0371-61773783 高中校外联络电话:0371-66322900
郑州市第五初级中学地址:郑州市管城区南关街3号 邮编:450099 初中招生学籍电话:0371-66922976 初中校外联络电话:0371-66323968
©2003-2023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 豫ICP备2023019966号-1 教育专项备案:2010010030043 郑州市第五中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