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中动态
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五中动态>校内新闻校内新闻

郑州五中师生挥毫泼墨红红火火贺新年

日期:2020-01-14   责编:郑州市第五中学   阅读量:878

5O5A2945

“我为我班写春联”红红火火迎新年

5O5A2949

校长张天佑观看学生全神贯注写春联

5O5A2956

校长张天佑欣赏家长参与“我为我班写春联”

5O5A2967

副校长王勇观看家长写春联

5O5A2969

学生书写春联横批展示

5O5A2953

语文老师白新亮挥毫泼墨

照片 168

刘新廷老师认真书写春联

5O5A2971

学生书写“福”字

照片 109

高中一年级春联不忘初心

照片 112

高二春联长廊

照片 113

高三春联彰显班风班纪

照片 127

牢记“为人民服务”

照片 155

初中春联文化长廊

照片 156

初二春联

照片 136

初一三班春联寄托五中发展愿望

写春联贴福字是中华民族一项千百年来亘古不变的传统。“爆竹声中一岁除,春风送暖入屠苏。千门万户瞳瞳日,总把新桃换旧符。”送走了忙碌的2019年,迎来了崭新的2020年,期末到了,传统的春节将至,又到了贴春联的时候。为迎接中华民族传统节日“春节”的到来,引领全校师生继承、传播、发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增进学校美育教育文化氛围。1月14日下午,由初中三个年级部、高中三个年级部学生代表和擅长书法的教师代表、家长代表,100余人齐聚该校阅览室,参与“我为我班写春联”活动。

师生齐聚一堂,共同为每个班级书写新春对联。红艳艳的对联映红了笑盈盈的脸。整个现场书法艺术气氛浓郁,学生、教师、家长跃跃欲试争先恐后,个个撸起袖子认真写,纷纷挥毫泼墨书写春联,一幅幅富有创意的春联展示了郑州五中师生的风采。“日新月异金猪去,国泰民安子鼠来”“初一三班三阳开泰迎新年,郑州五中五福临门庆佳节”“秒争岁月拼前途,金榜题名定人生”“今日寒窗苦读必定有我,明朝独占鳌头舍我其谁”“乘风破浪展雄才折桂,滴水穿石战高考如歌”“悠悠岁月乾坤老,昭昭雄心日月新”“挥毫写就高文八百斗,躬耕新育春华六十株”等寓意祥和的春联和大大的“福”字道出了广大师生、家长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对学校发展万象更新、蒸蒸日上美好愿景的期盼。

郑州五中为培养和发展学生的艺术兴趣和书法特长,吸收特别喜欢书法,愿意坚持练习书法的学生加入书法社团,每周课余进行授课,加大训练量。这些学生在班级的书法课中能起到示范、助教的作用,在学校的各项活动中也时常大显身手。同时书法教育可以培养学生欣赏美、追求美、创造美的品格,通过书法教育让学生了解掌握传统汉字文化,从小培养爱国主义情操,有利于学生个性发展和提高艺术修养。

图/文: 郑州5中 理根生


联系我们 | 站点导航 | 招生微信群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地址:郑州市南四环与明珠路交叉口 邮编:450061 招生学籍电话:0371-61773783 校外联络电话:0371-66322900
郑州市第五初级中学地址:郑州市管城区南关街3号 邮编:450099 招生学籍电话:0371-66922976 校外联络电话:0371-66323968
©2003-2023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 豫ICP备2023019966号-1 教育专项备案:2010010030043 郑州市第五中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