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中动态
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五中动态>校内新闻校内新闻

《大河美术》携手五中 美育之花精彩绽放

日期:2018-01-16   责编:   阅读量:530

 照片 007

美育名家汇聚郑州市第五中学

照片 041

美育名家认真听取郑州市第五中学校长张天佑汇报

照片 329

书法家河南省书协顾问司马武当挥毫泼墨现场书写楹联

照片 348

河南省书画院特聘画家焦全才左手绘画

照片 271

中国美协会员、国家一级美术师周祥手把手指导学生书写梅花篆字

照片 124

郑州市第五中学校张天佑陪同管城回族区区政府副区长郑向阳一行鉴赏美育名家书法艺术

826266095106213303

河南省书协顾问司马武当赠送郑州市第五中学校长张天佑“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墨宝

照片 310

学生欣赏书法绘画艺术作品

丹青冶性,翰墨寄情。为积极响应国务院及教育部关于加强青少年美术教育的文件精神,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文化建设的重要精神,1月16日上午,由河南日报报业集团《大河美术》编辑部、郑州市第五中学联合主办的“美育名家进校园”公益活动,在郑州市第五中学举行。河南省书协顾问司马武当,河南省书协理事、郑州市文联主席钟海涛,河南省书协理事白立献,中国美协会员、河南省书画院特聘画家焦全才,中国美协会员、国家一级美术师周祥,河南省美协会员、河南省书协会员曹剑丞等书画家,走进郑州市第五中学与师生共聚一堂,进行书法绘画交流。

活动开始前,郑州市第五中学校长张天佑作《基于现场,研究提升——以郑州五中为例推动学校发展的力量研究》专题汇报,向书画家介绍了学校的教学理念和学科建设成果。郑州市第五中学近年来的教学成果,以及采用信息化管理模式,基于实际需求规划整体信息化设计,以数据促进学生成长,用数据改变课堂的方式,让书画家们连连称赞。“我们要培养的是面向未来的学生。”张校长介绍说,“艺术的熏陶对学生的学习、身心健康发展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感谢艺术家的到来,为我们师生上一场精彩的传统文化课堂。”

在阅览室,司马武当等各位书法艺术家现场挥毫泼墨,书写“灵智并进,业体一身”“廊中晨夕闻书声志存高远,亭旁云露嗅墨香心怀壮阔”“楹柱韵校园廊可载道,联言溢诗意书能致远”“言雅行端、学勤志坚”“为中华崛起而读书”等优美楹联;焦全才、周祥、曹剑丞等丹青妙手绘画名家们,现场作水墨山水画,周祥作的《寒江独钓图》、焦全才作的《砚塘寒梅图》《荷韵》、曹剑丞作的《秋江觅句图》等水墨山水画,以神奇的画笔描绘了祖国的大好河山。他们还手把手给郑州市第五中学爱好书法绘画的师生现场指导,这样的机会真是难得,来之不易。

据悉,本次美育名家进校园活动由郑州市第五中学、河南报业集团《大河美术》杂志社和大河美术馆承办,并得到管城回族区人民政府副区长郑向阳的大力支持。

图/文: 郑州5中 理根生


联系我们 | 站点导航 | 郑州五高2024招生微信群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地址:郑州市南四环与明珠路交叉口 邮编:450061 高中招生学籍电话:0371-61773783 高中校外联络电话:0371-66322900
郑州市第五初级中学地址:郑州市管城区南关街3号 邮编:450099 初中招生学籍电话:0371-66922976 初中校外联络电话:0371-66323968
©2003-2023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 豫ICP备2023019966号-1 教育专项备案:2010010030043 郑州市第五中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