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中动态
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五中动态>校内新闻校内新闻

五中清扫校园积雪方便师生 确保出行安全

日期:2018-01-05   责编:   阅读量:309

照片 049

郑州市第五中学党委书记王海方、副校长薛建中、王勇、谭春红和教师宋印清等一道铲雪

照片 008

副学区长李伟东、纪委书记刘瑛和主管学校安全的副校长薛建中一起清理明德楼台阶积雪

照片 013

学生发展处中层干部麻玉东、课程教学处朱范锦、娄凤婷等党员教师清理积雪

照片 039

学生和教师一道共同清理积雪

照片 055

张师傅等门卫保安人员参与清扫积雪 

2018年第一场暴雪来袭,为师生增添了无限乐趣,也给市民出行和生活带来诸多不便。为了确保师生在校生活、学习和工作以及师生上下学进出方便和安全,1月4日傍晚,郑州市第五中学领导干部和教职工及学生齐动手清扫校园积雪。

据悉,郑州市第五中学始终把安全意识放在工作的第一位,后勤保障处的号召和组织下,想师生之所想,急师生之所急。哪里有困难出现,哪里就有共产党员,哪里有艰巨任务,哪里就有党员干部。党委书记王海方、副校长薛建中、谭春红、王勇、纪委书记刘瑛和副学区长李伟东等校领导带头行动,后勤保障处、办公室、课程教学处、学生发展处等处室全体行政人员、党员干部和部分无课的党员教师以及门卫安保人员与学生一道清理校园积雪。一时间,郑州市第五中学校园广场呈现出一片争先恐后、热火朝天、铲雪大战的场面。

尽管天气时风寒冷,但师生们干劲十足,热火朝天,大家铁锨铲的铲,扫帚扫的扫,胶桶抬的抬,车子运的运,一会儿打开三条通道:一是通往教学楼确保师生上课安全,二是通往食堂确保师生就餐方便,三是通往宿舍提供住宿生就寝方便。不到一个小时的功夫,不仅清理了校园积雪,还将学校大门口两侧的南关街道清理一通。此次扫雪行动不仅使师生出行更加安全,生活学习工作更加便利,同时也方便了路上的行人,保障了交通道路的顺畅。过往的市民非常感谢郑州市第五中学师生的志愿服务活动。

2018年的暴雪来得猛,积雪后安全隐患随处可有。确保校园师生的安全,郑州市第五中学召开领导班子和班主任专题会议,强调上、放学期间教师护导和学生安全,加强学生的安全自护教育,同时学校后勤保障处、课程教学处、学生发展处等处室还通过校信通、电子显示屏、微信通知等媒介加强学生课间活动的管理指导和安全护卫,坚决杜绝安全事故的发生。

图/文: 郑州5中 理根生


联系我们 | 站点导航 | 郑州五高2024招生微信群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地址:郑州市南四环与明珠路交叉口 邮编:450061 高中招生学籍电话:0371-61773783 高中校外联络电话:0371-66322900
郑州市第五初级中学地址:郑州市管城区南关街3号 邮编:450099 初中招生学籍电话:0371-66922976 初中校外联络电话:0371-66323968
©2003-2023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 豫ICP备2023019966号-1 教育专项备案:2010010030043 郑州市第五中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