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程建设
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课程建设>学科建设学科建设

郑州五中骨干教师引领课拉开“第二届教学质量月”活动序幕

日期:2018-11-06   责编:   阅读量:1080

 5O5A3000

郑州五中校长张天佑、副校长谭春红等和文科老师一道在录播室听课。

5O5A3006

政治老师胡晓丽作引领示范课与学生互动课堂幽默和谐生动引人

5O5A3002

全体政史地等文科老师认真听课

5O5A2973

郑州五中党委书记王海方和青年教师一道听课

5O5A2978

高级教师李霞作引领示范课课堂互动有趣课堂提问学生积极回答

5O5A2980

课程教学中心主任袁世卓等和全体初高中英语教师一道听课

5O5A2995

副校长王勇、薛建中,纪委书记刘瑛陪同郑州市教研室语文教研员专家刘慧臻老师一道听课。

5O5A2985

高中语文老师郭婷婷作引领示范课鉴赏分析深入细致引人入胜

5O5A3043

校长张天佑,书记王海方,副校长薛建中、谭春红,副学区长李伟东等和文科教师一道听课。

5O5A3047

初中地理老师张永军作示范引领课讲授有滋有味提问互动有声有色

5O5A3052

课程教学中心副主任李靖和高中英语老师王允仿、李海江等全体英语老师一道听课。

5O5A3064

高中英语老师周公良作示范引领课提问富有启发性

5O5A3074

课程教学中心副主任李靖主持英语学科评课现场

5O5A3025

副校长王勇主持高中语文评课活动

5O5A3111

高中语文组老师认真聆听郑州市教研室语文组教研员专家刘慧臻老师评课分析

5O5A3088

副校长谭春红参与政治学科评价评课

5O5A3105

地理学科评课认真深入

为进一步推动学校教育教学改革,使教学研究推向纵深发展,推进学校教育教学质量全面提升,以“基于核心素养的教育教学”为主题的“第二届教学质量月”活动,11月5日下午,高中语文组郭婷婷、高中英语组李霞、周公良、初中政治组胡晓丽、初中地理组张永军等5位老师纷纷登台亮向,开启了骨干教师“引领课”模式,拉开了郑州五中“第二届教学质量月”活动的序幕。

校长张天佑,党委书记王海方,副校长薛建中、王勇、谭春红,纪委书记刘瑛和副学区长李伟东等校领导及课程教学中心主任袁世卓、教师发展中心主任王耸等中层干部分别入班听课观摩。

根据学校领导的统一部署,以期让核心素养的理念真正在课堂教学中落地生根,经过前期的精心准备工作后在这几位骨干教师的“引领课”中,郭婷婷老师的课导入新颖,环节设计环环相扣,能充分引发了学生的思维;李霞老师的口语流利,指令清晰,教学设计层层递进,学生的思维能逐步提升;周公良老师的课能点燃学生学习的激情,在师生关系融洽的互动中很好地达成了学习目标;张永军老师在课堂上收放自如,教学设计逻辑性强,课堂感觉有滋有味,能广泛调动学生学习的积极性;胡晓丽老师的课堂活动环节设计呈梯级递进,提问学生的问题环环相扣,学生的思维步步提升,学生既有积极参与课堂的外在热烈气氛,又有内在学科素养的落实。

课后,分别在不同空间进行评课活动。在学校课程教学处副主任兼高中英语组组长李靖、高中语文组组长梁莉、政治组组长刘梦珂、地理组组长黄艳荣等主持下,校领导班子成员与老师一道进行了认真评课,尤其是郑州市教研室语文组教研员专家刘慧臻老师对授课教师郭婷婷及语文组老师进行了高屋建瓴的指导。观课者普遍认为这几节引领课在融合学科核心素养的目标分解、指向核心素养的学习卷设计框架、指向核心素养的情景设计、指向核心素养的思维发展设计、指向核心素养的活动设计、指向核心素养的评价设计等方面都做得比较到位,初中组老师的课更加关注学生活动的设计、高中组老师的课更加注中学生思维的发展,所以这几位老师的课对接下来的同课异构活动课以及新任教师过关课都具有引领示范作用。

据悉,郑州五中“第二届教学质量月”活动由学科核心素养学习大讨论活动、基于学科核心素养的“灵智课堂”课例研究、基于核心素养的“学习卷编写研究”、学科主题活动、教师特色事例征集活动五个主题组成,五个主题交叉融合进行,教师发展处与课程教学处联合为举行第二届教学质量月活动精心设计了方案,由各科评委依据评分标准进行严格打分,本届教学质量月活动结束后,将评出一、二、三等奖,学校将颁发奖品和证书,将为郑州五中基于学科核心素养的“灵智课堂”的深入开展起到推动作用。周三将举行以理科教师为主的第二轮听课评课活动。

图/文: 郑州5中 理根生 杜梅香


联系我们 | 站点导航 | 郑州五高2024招生微信群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地址:郑州市南四环与明珠路交叉口 邮编:450061 高中招生学籍电话:0371-61773783 高中校外联络电话:0371-66322900
郑州市第五初级中学地址:郑州市管城区南关街3号 邮编:450099 初中招生学籍电话:0371-66922976 初中校外联络电话:0371-66323968
©2003-2023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 豫ICP备2023019966号-1 教育专项备案:2010010030043 郑州市第五中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