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程建设
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课程建设>学科建设学科建设

我校进行月考命题、考试分析培训

日期:2014-10-09   责编:   阅读量:1645

郑州五中校长李玉国作报告

全体学科组长及共同体成员认真听讲

开学第一次月考来临之际,为科学掌控命题难度和考试有效性,提高教师命题专业水平,检测教师命题和考试效度,规范考试分析,10月8日上午,在综合楼第二会议室,我校举行月考命题、考试分析培训会,全校学科教研组长及青年教师发展共同体和骨干教师专业发展共同体成员50多名教师参加了会议。

会上,郑州五中校长李玉国先后作了题为《郑州市第五中学2014—2015年学年上学期××学科第一次月考的内容架构》及《郑州市第五中学2014—2015年学年上学期××学科第一次考试试卷分析》的专题报告,对月考等常规考试命题进行多维度培训并提出严格要求,从结构流程、角度方面对考试分析进行了全方位规范和定位。

报告中,就月考的内容架构,校长李玉国分别从测试目的、教学目标、教学内容、教材比例、题型分配以及设计双项细目表等方面进行了阐述,从试题信度、效度、难度、区分度等多角度进行专业培训,同时结合知识双项细目表,从试卷、学生、教学、改建措施等方面,要求备课组成员全员参与以教情、学情为核心的试卷分析。通过培训,与会教师出题、命题专业水平有所提高,从“少慢差费”转向“多快好省”,考试分析活动更加规范,不走过场,减少随意。


联系我们 | 站点导航 | 郑州五高2024招生微信群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地址:郑州市南四环与明珠路交叉口 邮编:450061 高中招生学籍电话:0371-61773783 高中校外联络电话:0371-66322900
郑州市第五初级中学地址:郑州市管城区南关街3号 邮编:450099 初中招生学籍电话:0371-66922976 初中校外联络电话:0371-66323968
©2003-2023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 豫ICP备2023019966号-1 教育专项备案:2010010030043 郑州市第五中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