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程建设
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课程建设>校本课程校本课程

信息学竞赛基础(信息学奥赛OI)

日期:2018-09-01   责编:五中   阅读量:1544

开课老师:赵丰刚


课程简介:

信息学竞赛课程是程序设计为主的涉及数学和编程的操作类课程,是一种培养学生逻辑和思维的训练课程。

学习信息学竞赛入门知识,为NOIP竞赛打下基础。

由于课程的实践指导需要,高一最多10人,七年级最多10人,两个年级都是从零基础开始,高一的同学进度快的可以参加10月份的NOIp省级联赛提高组热身,重点是高二10-11月份的省级联赛提高组,冲刺省级奖牌,七年级的同学可以通过持续学习在八年级的10-11月参加省级联赛普及组,冲刺省级奖牌,并可在后续的高一、高二持续参加学习、比赛。

八年级、九年级、高二的同学主要是经过七年级、高一训练,且有兴趣继续学习的同学参加。


开发背景:

以网络任务和现有教材学习。


课程目标:

培养学生的数学与逻辑思维。

培养和选拔信息学竞赛选手。


课程内容:

信息学竞赛基础课程(OI)

介绍信息学竞赛的相关问题。主要内容包括信息学竞赛与高考自主招生相关介绍、学习实践环境简介、程序设计基础(顺序、分支、循环、函数、数组)、基础算法(排序、高精度等)、OJ与自学资源介绍。所有内容以学生实践体验为主,线下和线上学习相结合,以提高解决问题的能力。

这一课程主要培养学生的思维逻辑和计算机科学兴趣,主要以培优为目标。


选课条件:

1.由于课程的特殊性,建议总成绩年级靠前且数学成绩优秀者报名;

2.喜欢编程或计算机技术;

3.每天能坚持学习;

4.各班都有选报限制人数,如果提交时提示已经满员,且自己有基础或非常有兴趣,可联系赵丰刚老师面试,确实优秀者可参加学习。

5.课程的学习主要是培优,故两次听课觉得难度无法适应者,可另选其它课程。(需征得本课程老师和另选课程老师的同意)


联系方式:

QQ群:541667326  


联系我们 | 站点导航 | 郑州五高2024招生微信群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地址:郑州市南四环与明珠路交叉口 邮编:450061 高中招生学籍电话:0371-61773783 高中校外联络电话:0371-66322900
郑州市第五初级中学地址:郑州市管城区南关街3号 邮编:450099 初中招生学籍电话:0371-66922976 初中校外联络电话:0371-66323968
©2003-2023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 豫ICP备2023019966号-1 教育专项备案:2010010030043 郑州市第五中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