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程建设
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课程建设>校本课程校本课程

英语流利说

日期:2018-09-01   责编:五中   阅读量:1103

开课老师:谷冰冰


课程简介:

学习一种语言无非包括“听”、“说”、“读”、“写”四个方面。多年以来我们的英语教学一直停留在“读”、“写”两个方面。为了应付各种的考试学生们大多把主要精力放在了背单词、做阅读上。长此以往,“听”、“说”被忽略了,所学的英语也就变成了“哑巴英语”,学生也逐渐失去了英语学习的兴趣和信心。本课程会结合课本资源,并参照大量外文期刊、网站媒体,挖掘多种渠道对学生进行全方位的听说训练,并适当补充英美文化、地理等方面的知识,欣赏原汁原味的经典美文及电影,从而极大的扩大学生的国际视野,并把日常所学英语知识转化成运用英语进行交际的能力。

此课程的开设为学生创办了一个英语文化场景,极大提高了学生的英语听说交际能力,并增进了学生对英语国家文化习俗、风土人情的认识和了解,同时也提高了学生的自信心,培养了学生学习英语的兴趣,思维能力也得到了极大的拓展。

附:课程所用文字资源:《流畅英语口语教程》《开放英语》、《走遍美国》、《旅游英语》等书籍。

音像教材:《开放英语》   录音带/光盘,录像带/VCD

             《走遍美国》    视频资料

网上资源:网站:无忧英语、第一口语网、看美剧学英语、沪江英语等。


开发背景:

学情分析:我们学校属于市一级重点中学,生源主要来自于郑州市,虽然在中招考试中,大部分学生的成绩只处于中等偏上的位置,英语学习能力也一般,但城市里的孩子普遍对英语学习比较感兴趣,有相当一部分学生已经不满足于教材中的内容与知识,他们希望能拓展英语课外知识,了解英语国家的文化习俗、风土人情,并能提高英语的提说能力。所以在新课程背景下,基于以上校情,我们在结合我校学生英语学习基础的前提下,开设了此门课程。


课程目标:

1.通过用英语讨论相关话题,学生能在具体实践中提高英语听说等语用能力。

2.通过观看有关英语国家风情的视频影像,学生能增进对异域文化的认识和了解,扩展视野。

3.通过阅读外文期刊及原版素材,学生能感受欣赏原汁原味的英文并加深对英语文化的了解。

4.通过小组辩论、模拟表演等形式,学生能提高沟通和分享信息的能力并增强团队合作意识。


课程内容:

   纵观现状,虽然近几年高中英语课堂教学经过不断的改革取得了一定成果,但多年以来我们的英语教学还一直停留在“读”、“写”两个方面。为了应付各种考试,学生们大多把主要精力放在了背单词、做阅读上。长此以往,“听”、“说”被忽略了,所学的英语也就变成了“哑巴英语”,学生也逐渐失去了英语学习的兴趣和信心。

    在上述一系列困惑和问题下,本课程响应高中英语课程改革中“增设校本选修课程”的号召,结合课本资源,并参照大量外文期刊、网站媒体,挖掘多种渠道对学生进行全方位的听说训练,并适当补充英美文化、地理等方面的知识,欣赏原汁原味的经典美文及电影,从而极大的扩大学生的国际视野,并把日常所学英语知识转化成运用英语进行交际的能力。


联系我们 | 站点导航 | 郑州五高2024招生微信群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地址:郑州市南四环与明珠路交叉口 邮编:450061 高中招生学籍电话:0371-61773783 高中校外联络电话:0371-66322900
郑州市第五初级中学地址:郑州市管城区南关街3号 邮编:450099 初中招生学籍电话:0371-66922976 初中校外联络电话:0371-66323968
©2003-2023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 豫ICP备2023019966号-1 教育专项备案:2010010030043 郑州市第五中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