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程建设
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课程建设>校本课程校本课程

神州行—玩转地理

日期:2018-09-01   责编:五中   阅读量:1052

开课老师:李凤仪


课程简介:

每个人眼中的世界都不一样,答案只在每个人的脚下。你只有用脚步去丈量这个世界的宽度,用双眼去探测这个世界的高度,才能领略这世界的精彩程度。见多才能识广,听过看过,不如自己亲身走过。本课程将带领同学们走出教室,走进真实地理世界,在玩中感触别样的地理。“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来吧,一起“玩转地理”!


开发背景:

最新的课程标准对学生的学科素养提出了崭新的要求,“地理实践力”首次成为地理学科必备素养。在教室里培养学生的“地理实践力”始终是“纸上谈兵”,只有让学生走出教室,观察、感知实际的地理事实和现象,才能真正发现地理的鲜活和价值。本课程旨在用野外考察的方式提升学生“地理实践力”,同时学会终身学习地理的能力。


课程目标:

1.了解最新的国家地理研究成果以及未知的地理学领域,打开未来学习之窗。

2.通过展现一系列奇异的地理现象,了解这些现象产生的原理。

3.从野外方向辨别、宿营地点的选择、饮用水的处理等方面学习野外地理考察的一般方法。

4.进行野外考察,感悟课外的地理学习方法。


联系我们 | 站点导航 | 郑州五高2024招生微信群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地址:郑州市南四环与明珠路交叉口 邮编:450061 高中招生学籍电话:0371-61773783 高中校外联络电话:0371-66322900
郑州市第五初级中学地址:郑州市管城区南关街3号 邮编:450099 初中招生学籍电话:0371-66922976 初中校外联络电话:0371-66323968
©2003-2023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 豫ICP备2023019966号-1 教育专项备案:2010010030043 郑州市第五中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