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图书馆>图书室图书室

优质服务让学生阅读放心书,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举行新生入馆教育

日期:2020-10-16   责编:徐德强   阅读量:1023

复件 5O5A8032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图书管理员徐德强老师进行高一新生入馆培训,宣读新生入馆手册

复件 5O5A8036

高一5班、6班新生认真学习新生入馆手册

5O5A8057

新生阅读入馆前经过一米红线排队关

复件 5O5A8069

图书管理员徐德强向学生介绍图书资源和新书简介

5O5A8063

高一新生挑选自己爱读的新书

5O5A8078

学生借阅的图书需经历消毒第二关

5O5A8061

进行图书消毒杀菌

5O5A8054

图书管理员徐德强组织学生进入阅览室阅读要经历双手消毒第三关

5O5A8044

阅读前,语文老师吴爱芹部署阅读要求和阅读任务

5O5A8045

阅读中,学生边读边记,养成不动笔墨不读书的好习惯

5O5A8038

阅读场面隔椅间坐,严格执行防疫要求

阅读润泽生命,写作诗意人生。在疫情防控特殊时期的开学季,截至9月15日,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图书馆对2020级高中新生开展了为期一周多的入馆教育活动,共授课6学时,覆盖新生高一新生8个班级,帮助新生熟悉图书馆并掌握馆藏图书文献的借阅使用方法。

新生入馆教育采用一班一课时,由任课老师带队,入馆阅读前,图书馆老师徐德强就图书馆的基本概况、功能室布局、资源分布、开馆时间、借阅规定、服务方式和规章制度等方面为新生进行了详细地讲解,鼓励学生多阅读、好读书、读好书,做个幸福的文明阅读者。其中高一5、6班完成全身消毒后的学生立即可以体验到借书的快乐。在管理员徐德强的心细准备下,图书馆整洁的环境、丰富的藏书、热心的服务,给同学们留下美好印象。

入馆教育这一项活动是该校图书馆在疫情防控特殊时期举办过的特殊教育,并将作为日后图书馆管理工作中一项常态化的工作,颇具历史性与改革性,引起了师生的高度重视。入关前,图书管理员徐德强老师精心组织策划了入馆培训活动,为配合防疫期间学校工作的需要,图书馆详细制定了入馆培训规定。主要包括:各班学生严格按照各自的时间节点分批次参加入馆培训,严格控制每个班级的学生人数,进馆逐一测量体温、登记个人信息、把控好每个场次的时间。学生入馆前,首先要经过“三关”,即一米红线排队关,戴口罩入门消毒关,借阅读书消毒关。入馆后,保持一米距离按序入座,只读书做笔记不讨论。阅读结束,学生还书一一进行消毒。

据知,在文明办的大力支持与配合下,该校图书馆组织高一各班新生代表分批分时段举办专题讲座,对如何利用图书馆馆藏资源进行教育培训,共举办讲座6场,参与人数近400人,涉及8个班级。专题讲座从图书馆的概况、校园一卡通的使用方法到图书的借还规则、图书馆规章制度,通过图书馆员徐德强老师深入细致的教育引导,激发了新生使用图书馆资源的强烈愿望,活动收到了良好效果,很多同学都想立刻来到图书馆感受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校园第二课堂的书香氛围。

通过新生入馆教育系列活动,2020级新生们对学校图书馆的资源和服务有了比较全面系统的了解,并对图书馆产生了浓厚兴趣,活动充分达到了预期效果,为学子们更好地利用图书馆打下了良好基础;同时在培育学生文明礼仪、思想道德、丰厚学识等综合素养方面也奉献了一份力量,进一步推进了全民阅读和书香校园文化建设。



联系我们 | 站点导航 | 郑州五高2024招生微信群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地址:郑州市南四环与明珠路交叉口 邮编:450061 高中招生学籍电话:0371-61773783 高中校外联络电话:0371-66322900
郑州市第五初级中学地址:郑州市管城区南关街3号 邮编:450099 初中招生学籍电话:0371-66922976 初中校外联络电话:0371-66323968
©2003-2023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 豫ICP备2023019966号-1 教育专项备案:2010010030043 郑州市第五中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