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发展
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教师发展>教研活动教研活动

2009级普通高中学生信息技术学科学业水平考试有关事宜的通知

日期:2010-12-09   责编:   阅读量:1008

各县(市)、区教育局(教体局)、市区各普通高(完)中学校:

根据河南省教育厅有关安排,我市2009级普通高中学生信息技术学科学业水平考试定于2011年1月5日至9日进行,各校必须在这个时间内完成考试,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考试对象

信息技术学科学业水平考试的主要对象是2009年秋季入学的普通高中学生,对于此前参加考试未合格的学生,也可以报名参加考试。

二、考试形式

考试形式采用网络环境下的无纸化闭卷考试,考生使用考试软件,通过上机操作,以人机交互方式答卷。考试的信息全部用计算机管理,并使用网络进行传输。考生的试卷由计算机从题库中依据组卷方案随机抽取试题智能生成,并通过计算机网络分发到考试机上,考生的答题过程全部在计算机上进行。

三、试卷结构

试卷由第一卷和第二卷两部分构成,总分100分,考试时间60分钟。第一卷为必修模块内容,满分60分,第二卷为考生选报的选修模块内容,满分40分。

四、考试报名

考试施行网上报名,学生的选考模块在报名时确定,报名结束后不能再做任何修改。各级考务部门和各考点学校要严格按照有关要求做好报名工作,确保各项信息准确无误。

有关操作规范和注意事项请及时登录省考试服务器(地址:http://125.46.24.216/web_bsexam)查询和下载。

五、考务组织

各级考务部门要严格按照有关要求,加强领导,认真做好组织工作。原则上在各高中学校设置考点,本校学生在本校考点参加考试。各校要切实加强后勤保障,积极协调电力部门做好考试期间的电力供应,全面检修学校电力及机房软硬件设施,确保考试工作顺利进行。市考务部门将组织力量于12月10日至14日,对学校机房、电源、计算机、网络等设施进行达标抽查,在此期间各校要做好检查组的接待工作,随时准备迎接检查。对不达标的学校,将取消学校的考点资格,本校学生的考试由学校另行确定考点并报考务部门验收批准。

在监考安排方面,要求每个考场安排两名责任心强的监考人员。各考点在考试期间,必需至少有一名网络技术人员负责考场的技术工作,确保考试计算机及网络的正常运转。

在安全保密方面,各校要做好考试过程中的安全保密工作,尤其要加强考场服务器的管理和使用,按规定时间组织考试,及时对考试数据进行备份和传输。

为进一步严肃考风考纪,各学校要教育考生正确对待考试,严格遵守考试纪律。监考人员要认真负责,严防各种形式的违纪舞弊事件发生。

六、考务及专业技术人员培训

由于本次对报名及考试系统做了较大的修改,为了保证考试的正常进行,要求全市(含各县(市)及上街区)各高(完)中学校必须派1名负责本次信息技术考试的专业技术人员参加培训,各县(市)及上街区教体局负责本县(市)区考务的技术人员也应派1人参加培训。培训时间:12月14日上午8:30-下午12:00,培训地点:郑州九中(农业路与文化路交叉口西北)。

七、交费

根据河南省发改委和河南省财政厅《关于我省普通高中信息技术学科毕业会考收费标准的批复》(豫发改收费[2006]735号)要求,我省普通高中信息技术学科学业水平考试收费标准为每生每次10元。各校务必于学业水平考试报名结束后,按报名人数将费用收齐,于12月23日下午4:00以前,将应该上交的部分交至郑州市教育局教学研究室505室(电话:67882039),各县(市)区属学校,由县(市)区考务部门收齐后一并上交(详细交费办法见考试日程安排中的12月22日至23日)。

八、考试日程安排

根据“河南省2011年普通高中信息技术学业水平考试日程安排”,确定我市考试日程安排,详见附件。

联系人:王景义 67882039 13103719180 

郑州市教育局    2010年12月9日    


附件:

2009级普通高中信息技术学业水平考试日 程 安 排
 
按照《河南省2009级普通高中信息技术学业水平考试日程安排》,现将我市信息技术学业水平考试日程安排通知如下表,各责任单位要严格按照日程安排,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相应的工作。
   期
 作 任 务
责任单位或个人
12月上旬
1.对照本次考试的计算机软件、硬件要求,检修、维护考点设施,完善考场计算机软硬件系统。
2.做好学业水平考试准备工作,如考生准考证号、姓名、采集数码照片等。
学校
12月10日至14日
对全市各校机房、电源、计算机、网络等硬件设施进行达标抽查。
市、县(市)考务部门、学校
12月14日
全市(含各县(市)区)各高(完)中学校需选派1名负责本次信息技术考试的专业技术人员参加培训,各县(市)及上街区教体局各派1名负责本县(市)区考务的技术人员参加培训。
县(市)上街区考务部门、学校
12月15日至21日
21日下午6点报名截止)
1.登录省考务服务器,下载安装“考生信息采集系统”、“考点管理系统”、“考试系统”等,熟悉软件的使用和操作
2.考生报名处理(信息采集,审核校对,编排考场,导出报名数据)。
3.将报名数据上传省考试服务器。特别说明:要认真核对报名信息并按时上传,报名工作截止后,不再接受任何报名信息修改,由此造成的一切后果由考点相关人员负责。
学校
12月22日-12月23日
1.上报考试时间及考场、场次:各校填写《学校考场场次安排表》(点击此处下载),以A4纸打印并加盖学校公章,市区学校于12月23日下午4:00前上报至郑州市教研室505室;各县(市)及上街区属学校,报至本县(市)、区考务部门,由其汇总后,填写《县(市)、区属学校考场、场次安排表》(点击此处下载),加盖教体局公章,于12月23日下午4:00前统一上报至教研室505室。
2.交费:县(市)区考务部门及市区各校按报名人数备齐费用,到教研室505室领取交费单据à到指定银行交费à将交费的回执送到教研室505室,此项工作12月23日下午4:00前完成。
2.上报巡视员信息:参加学业水平考试学校,市区学校每校派一名信息技术老师参加市区巡视工作,于12月23日前将其单位、姓名、联系方式(移动电话)以电子邮件形式发至zzxxjshk@126.com,邮件标题为“***学校巡视员报名”。县(市)及上街区属学校的巡视员由所在县(市)区考务部门负责安排。
注:发送巡视员报名信息的邮箱也将作为将来学业水平考试成绩返回的邮箱。
学校
县(市)考务部门
12月24日
12月28日
1.登录省考务服务器,下载模拟考试数据。
2.组织模拟考试,掌握系统的安装使用,对设备进行检验,让考生熟悉考试环境与过程,解决出现的问题(模拟考试考生登录密码与考号相同)。
学校
1月4日
上午9:00
各校所报参加市巡视人员到市教研室7楼会议室参加巡视员会
巡视员
1月5日
1月9日
1.正式考试。
2.考前一天,巡视员到位,在其监督下,学校下载考场数据(包括学生考号、密码及试题),并将考试数据安装到考场服务器。
3.打印、封存正式考试考生名册(登录密码由电脑随机生成,考生进入考场时由监考告知,不得提前泄露)。
4.按要求及时导出、上传已考考生考试数据。
5.按要求做好数据备份。所有数据备份至少保留3个月,各校指定专人保管。
学校及巡视员
1月10日至13日
市派巡视员上缴《巡视情况记录表》至市教研室517室(值班室)信息学科信箱
巡视员


联系我们 | 站点导航 | 郑州五高2024招生微信群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地址:郑州市南四环与明珠路交叉口 邮编:450061 高中招生学籍电话:0371-61773783 高中校外联络电话:0371-66322900
郑州市第五初级中学地址:郑州市管城区南关街3号 邮编:450099 初中招生学籍电话:0371-66922976 初中校外联络电话:0371-66323968
©2003-2023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 豫ICP备2023019966号-1 教育专项备案:2010010030043 郑州市第五中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