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发展
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教师发展>教研活动教研活动

郑州市第五中学“教学质量说课月”活动如火如荼进行中

日期:2020-11-30   责编:郑州市第五中学   阅读量:950

调整大小 IMG_2840

课程教学处主任王耸主持会议

调整大小 IMG_2801

宋婉老师激情阐述

调整大小 IMG_2837

耿瑞老师精准剖析

调整大小 IMG_2845

袁富强老师悉心指导

调整大小 IMG_2809

市教研员袁富强,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校长张天佑,副校长袁世卓听课

调整大小 IMG_2815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党委书记王海方听课

11月30日,郑州第五高级中学“教学质量说课月”比赛活动在报告厅如火如荼展开,郑州市教育局教研室历史教研员袁富强应邀参与观课、诊课和点评,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校长张天佑,副校长袁世卓等担任评委并和文科教师一道听课,共同探寻大单元教学,领略新课程的独特魅力。 

本次说课教研活动,高中政治老师宋婉、高中历史老师耿瑞分别进行了《生活与消费》、《中华文明起源到秦汉统一多民族封建国家的建立和巩固》大单元教学课例展示。参赛老师从课标解读、教材分析、学情分析、教学目标、教学策略、教学过程、作业布置等方面展示了对于大单元教学的思考。各位参赛老师各具所长,逻辑清晰,妙用情景设置引入教学,巧用思维导图、表格、时间轴等教学辅助手段开展知识讲授,将课本理论知识与教学实际完美结合,真正把“大单元”思想内化于心,外显于行。

参赛教师展示完汇报成果,郑州市教育局教研室历史教研员袁富强老师对其进行分别点评,并指明今后的教学方向。袁富强老师对本次活动给予了高度赞扬,认为老师设计课程站位高、精准把控了未来高考方向;立足实,基于知识传授和学生的核心素养提高。创设情境新,能十足吸引学生眼球,便于后续知识讲授和学科教学活动开展。袁富强老师还从实践层面详细讲述了如何进行大单元教学设计,解答了一线老师在大单元教学设计时的困惑,让参会者能够更直观、更准确、更全面了大单元教学设计。

据知,大单元教学是教育深度变革的必然,是落实核心素养的有效路径,是未来一段时间新时代教师的必备技能,郑州第五高级中学,从此刻开始,从大单元教学设计开始,已经行动起来,正在路上行走,相信未来愿景会更好。


图/文: 郑州5中 理根生



联系我们 | 站点导航 | 郑州五高2024招生微信群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地址:郑州市南四环与明珠路交叉口 邮编:450061 高中招生学籍电话:0371-61773783 高中校外联络电话:0371-66322900
郑州市第五初级中学地址:郑州市管城区南关街3号 邮编:450099 初中招生学籍电话:0371-66922976 初中校外联络电话:0371-66323968
©2003-2023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 豫ICP备2023019966号-1 教育专项备案:2010010030043 郑州市第五中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