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发展
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教师发展>教研活动教研活动

身边行家支招班级管理,郑州五中青年教师获益多多

日期:2019-10-25   责编:郑州市第五中学   阅读量:1052

复件 图片1

副班长郭勇主持

复件 图片3

学生发展处主任史栋杰作报告

复件 图片4

报告内容

复件 图片2

青年教师成长共同体认真听讲

复件 图片7

郑州五中副校长郭淑娟总结讲话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班主任队伍建设,提高班主任队伍的管理能力和水平,10月24日下午,根据班主任工作实际需求,郑州五中青年教师成长共同体举行培训会,该校学生发展处主任史栋杰为大家做关于“德育工作和班主任管理”专题讲座。会议由共青年教师成长共同体副班长郭勇老师主持,副校长郭淑娟、教师发展处主任刘玲玲出席会议,共同体全体成员参加此次会议并分享学习感悟。

立足学生情况,建设美好教育。首先,史栋杰结合学校发展实际,为大家讲解了郑州五中德育“场”文化建设的实施,从关键事件引领人讲起,从“学生校外排队进校园”到“餐厅排队文明就餐”,郑州五中德育管理上有很好的体现。其次,要有浸润人的课程和感染人的活动,让学生在实践中体验自我,在感悟中塑造人格。坚信环境影响人,塑造“静”与“美”的环境,利用学校环境来育人。为大家展示了该校七年级班级文化建设成果,结合七三班的班级聘任制案例,真正实现人人有事干,让班主任身临其境地了解家校共育人,共同实现美好教育,充分发挥家庭、社会的作用。

报告中,史栋杰结合自身的教育实践经验,和大家共同分享了班主任工作常规,细致入微地分析了当前教师所面临的困惑,指出教师要做一个智慧型的班主任,要做学生精神成长的太阳。他希望班主任要相信学生,该放手时就要放手,让学生学会成长。要做一位有“心”的班主任,从“公心”排好座位做起,“热心”进行有效家访,到“齐心”拍出美好“全家福”,都是班主任“爱心”的体现。生动丰富的案例,坦诚朴实的话语,吸引了会场的老师,加上他对待学生管理的态度以及孜孜以求的钻研精神,深深打动了在场的每一位老师。

副校长郭淑娟讲话中,充分肯定本次活动,希望老师们可以做到“知行合一”,用爱去感染学生,用自己的专业去打动学生。本次讲座具有极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和可操作性,学生发展处主任史栋杰用他摸索出来的一系列较为可行的好方法给在座的老师提供了很好的借鉴。通过本次讲座,老师们获取了更为丰富的教育经验和管理技巧,助力大家更好地完成教育教学工作,成为一名优秀的教师、合格的班主任。

图/文: 郑州5中 理根生 张源



联系我们 | 站点导航 | 郑州五高2024招生微信群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地址:郑州市南四环与明珠路交叉口 邮编:450061 高中招生学籍电话:0371-61773783 高中校外联络电话:0371-66322900
郑州市第五初级中学地址:郑州市管城区南关街3号 邮编:450099 初中招生学籍电话:0371-66922976 初中校外联络电话:0371-66323968
©2003-2023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 豫ICP备2023019966号-1 教育专项备案:2010010030043 郑州市第五中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