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发展
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教师发展>教研活动教研活动

市教研室教研员深入郑州五中政治组听课指导教研活动

日期:2019-10-21   责编:郑州市第五中学   阅读量:984

949c45144380478ca92b6b5fad9dcae52bba66f8594626403c0a5753a16d02

郑州市教研室文科部主任、教研员杨仕保听史海娟老师观摩课。

5O5A9253

评课现场

5O5A9255

郑州市教研室文科部主任、教研员杨仕保评课。

教育改革在变化、郑州五中的学情也在变化,如果学习卷设计停滞不前,那就无法带领学生走得更加长远。为了契合本学期的教研主题,郑州五中政治组进行了一系列的教研活动,10月21日本周一举行的指向中考试题研究的政治学习卷设计的教研活动就是一系列活动的第一步,由初中政治老师史海娟授课,郑州市教研室文科部主任、教研员杨仕保应邀前来该校进行理论指导。

史海娟老师在初三六班授课的主题为《共圆中国梦》,她通过三个部分展示教学过程,整堂课学生气氛高涨,同时也将教学设计与学习卷充分结合。会后政治组在初中政治办公室就本节课进行充分谈论,组内老师对史海娟老师的课给予高度认可:一方面大胆对课本进行重新建构,引导学生拓展基础知识,学生课堂目标达成度较高,另一方面思维含量高,让学生在课堂中有创新性思维的训练。

同时在第二会议室,政治学科教研室员杨仕保就学习卷的设计提出自己的看法,他认为学习卷的设计需要凸显两部分的内容,一方面课前预习,一方面是课中学习。他认为学习卷不应该是教学的全部过程,而应该作为学习的一个抓手,让学生课前知道知识性的简单问题,课上核心内容通过学习卷构建情景,让学生能够带有综合性的问题重审教材,从而激发学生的思考动力。

通过本次通评课教研活动,在活动中展现出了郑州五中政治组内的互帮互助的良好风尚,同时在专家的引领下,让该校老师对于中考的把握,对于学习卷的改良设计有了更深一步的认识,相信在未来的发展中,郑州五中政治组一定能够发展得更优秀。

图/文: 郑州5中 理根生 刘梦珂



联系我们 | 站点导航 | 招生微信群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地址:郑州市南四环与明珠路交叉口 邮编:450061 招生学籍电话:0371-61773783 校外联络电话:0371-66322900
郑州市第五初级中学地址:郑州市管城区南关街3号 邮编:450099 招生学籍电话:0371-66922976 校外联络电话:0371-66323968
©2003-2023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 豫ICP备2023019966号-1 教育专项备案:2010010030043 郑州市第五中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