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发展
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教师发展>教研活动教研活动

郑州五中举行青年教师成长共同体开班仪式

日期:2019-10-15   责编:郑州市第五中学   阅读量:1319

5O5A9098

副校长郭淑娟主持仪式5O5A9103

副校长袁世卓宣读方案5O5A9115

青年教师共同体成员刘梦珂分享心得5O5A9123

5O5A9128

校长张天佑与青年教师成长共同体成员合影5O5A9166

校长张天佑作专题报告

5O5A9175

全体成员认真听记

  为了加快青年教师的成长和发展,全面提高青年教师的整体素质,培养一支德才兼备、充满生机和活力的青年教师队伍,郑州市第五中学根据学校教育事业发展的需要和青年教师的实际情况成立了青年教师成长共同体,并于10月15日下午,在明德楼第二会议室举行开班仪式。校长张天佑,副校长郭淑娟、袁世卓,办公室主任麻玉东,学生发展处主任史栋杰等出席本次会议。开班仪式由副校长郭淑娟主持。60余名35周岁以下一线青年教师共同体成员参加会议。
  首先副校长袁世卓宣读了《郑州市第五中学青年骨干教师成长共同体成长方案》。他表示,本着培养“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青年教师成长共同体设置多样主题活动:书香盈袖、大咖支招、火花闪现、我晒我课、精准提升。并成立班委,设班长、组织委员、纪律委员、宣传委员、学习委员,保障活动有序进行。
  副校长郭淑娟宣读了郑州五中青年教师成长共同体班委名单。根据前期报名及筛选,确定由刘梦珂老师担任班长,郭勇老师担任副班长,以及其他班委成员。学员代表刘梦珂老师作为代表发言,分享赴长春学习心得体会,指出教师要坚守课堂,把课堂放在第一位。抽穗拔节,出头提高,这是自然界生物生长的规律,青年教师的成长也是如此,首先要根深,才能叶茂,根壮则苗旺,出穗拔节后,迎接风雨考验。
  校长张天佑为青年教师赠送了书籍一本《核心素养导向的课堂教学》,倡导青年教师认真领会学习教育部课程改革专家余文森教授的权威解读。接着为青年教师带来了微讲座《倾听生命拔节的声音》,带领老师追寻教育的价值,感悟共同体行走的方式,实现在解决问题中成长。他从哲学经典三问到当代著名三问,生动而亲切的话语使大家受益匪浅,感触良多,也点燃了大家爱校爱岗的教育热情。最后他希望共同体成员要达到 “五共”:共学、共研、共享、共进、共荣,实现“各美其美,美美与共”。
  开班仪式时间虽短,传递的却是二三十年乃至终生的教育理念,每位参会的青年教师纷纷表示,虚心学习不断进步,努力成为师德修养过硬,教学业务能力过强的教师。

图/文: 郑州5中 理根生 张源



联系我们 | 站点导航 | 郑州五高2024招生微信群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地址:郑州市南四环与明珠路交叉口 邮编:450061 高中招生学籍电话:0371-61773783 高中校外联络电话:0371-66322900
郑州市第五初级中学地址:郑州市管城区南关街3号 邮编:450099 初中招生学籍电话:0371-66922976 初中校外联络电话:0371-66323968
©2003-2023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 豫ICP备2023019966号-1 教育专项备案:2010010030043 郑州市第五中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