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发展
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教师发展>教研活动教研活动

郑州五中新老毕业年级教师经验交流会

日期:2019-06-28   责编:郑州市第五中学   阅读量:1407

5O5A5047

老初三年级长郭勇介绍分享经验

5O5A5033

新老初三毕业年级经验交流会现场

5O5A5058

校长张天佑参加新老初三年级交流会

5O5A5040

副校长袁世卓参与新老高三毕业年级经验交流会现场

5O5A5106

副校长王勇参加高中语文交流会听取姚淼汇报

5O5A5090

老高三数学老师杨少卿进行汇报

5O5A5091

老高三英语老师李海江进行交流

5O5A5086

老高三物理老师杨秀明交流

5O5A5096

副校长韩光参加生物学科交流

5O5A5099

新老高三政治老师交流

5O5A5118

副校长郭淑娟参加新老初三年级语文学科交流

5O5A5127

纪委书记王磊参加化学学科交流

5O5A5128

初中政史学科交流

5O5A5119

初中数学学科交流

5O5A5123

初中物理学科交流

5O5A5140

副校长郭淑娟主持交流会

5O5A5147

新初三年级长贾德振汇报年级管理工作

5O5A5168

新高三年级长张金超汇报年级管理工作充满信心

5O5A5174

校长张天佑作总结讲话提出新的目标要求

5O5A5150

全体教职工认真听讲

本着“总结、反思、提高”,传承老毕业年级的宝贵经验,使新毕业年级勇创佳绩的目的,2019年6月28日上午,郑州五中2019年新老毕业年级教师经验交流会分别在明德楼第一会议室等分会场和报告厅主会场先后召开,校长张天佑,副校长袁世卓、郭淑娟、王勇、韩光和纪委书记王磊等校级领导和中层干部参加分、总会场的交流会。

在明德楼第二会议室举行的新老高三毕业年级交流会现场,在副校长袁世卓的主持下,原高三年级长王子尧等8位班主任分享了带班的经验、反思了管理的不足。新高三班主任认真聆听并积极提问。会上,老高三年级长王子尧借用华为的“底气”,分析年级特色、优良传统,并总结了不足之处。接着,彭方林等原高三班主任也分别就“与家长沟通”“班级凝聚力建设”“班级管理制度构建”“激发学生内在学习动力”“改善师生关系”等方面谈了个人成功经验,并提出需要改善的方面。新高三班主任李凤仪就聆听过程中的疑惑进行提问,老高三班主任们认真做了回答。会后,新高三班主任称道“信息量很大,需要时间反思消化”。

校长张天佑、副校长郭淑娟参加了在明德楼第一会议室举行的新老初三毕业年级交流会,认真听取了原初三年级长郭勇的汇报,与会老师班主任认真分享了他介绍的如何调动班主任工作的积极性、任课教师状态和敬业精神等管理措施和管理经验。原初三那班主任吴子健分享的重视德育教育、强化文明习惯养成、努力提高学生的思想道德素质等管班经验介绍,受到与会领导和新初三班主任老师的一致好评。

随后,在明德楼三楼各个教室和明晨楼一楼各个教室,分学科举行了新老毕业年级学科教师交流会,副校长袁世卓、王勇、韩光、郭淑娟和纪委书记王磊分别参加相应学科交流会。其中在新老高三语文学科老师交流会上,副校长王勇认真听取了原高三语文老师姚淼的高三语文复习经验与反思,对不断进步的高中语文组整体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同时,在不同教室,英语教师李海江、物理老师杨秀明,数学老师杨少卿、地理老师黄艳荣、化学老师程红彬、物理老师涂冬梅等老高三、老初三作经验介绍与分享。

在报告厅举行的新初三、新高三毕业年级年级长交流汇报会上,由副校长郭淑娟主持,新初三年级长贾德振汇报了年级管理工作的设想,就年级各班教师分配情况进行说明,展示年级目标与期待,并对具体事项进行了安排 。张金超作为新高三年级长回顾本届学生之前高一、高二时期的大考成绩情况、总结两年来年级取得的优势及经验,并分析了年级的劣势与教训,最后结合优势与劣势制定了高三年级管理计划及措施,相信“精诚所至,金石为开”,必当迎来硕果累累喜获丰收。

张天佑校长做了总结讲话,表示此次交流的目标“老高三年级总结和新高三规划”圆满达成,称赞老师们交流得“实在”、展示了“实力”、结合着“实际”,解决的都是“真问题”,年级长讲话积淀了学校的文化,旁征博引,成绩都是干出来的,创造的成果是喜人的,对各新老毕业年级新的未来提出三点希望:一是重新打磨新的毕业年级,学习借鉴老毕业的智慧;二是新的毕业年级要利用暑假做题,结合高考题研究高考新变化作出新的应对规划,对学习卷重新完善编制;三是要注重面对学生,注重师生关系,重点研究学生心理问题,抓好提升学习效率的关键。过去的一年,已经过去,未来的一年,挑战到来,希望全体教职工攀登更高峰,创造更高端,目标更高位,共筑郑州市第五中学的美好明天。

图/文: 郑州5中 理根生



联系我们 | 站点导航 | 郑州五高2024招生微信群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地址:郑州市南四环与明珠路交叉口 邮编:450061 高中招生学籍电话:0371-61773783 高中校外联络电话:0371-66322900
郑州市第五初级中学地址:郑州市管城区南关街3号 邮编:450099 初中招生学籍电话:0371-66922976 初中校外联络电话:0371-66323968
©2003-2023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 豫ICP备2023019966号-1 教育专项备案:2010010030043 郑州市第五中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