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发展
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教师发展>教研活动教研活动

2010年中学语文教学基本功说课比赛安排

日期:2010-05-14   责编:   阅读量:488

各教研协作区,市区各中学:

郑州市中学语文教学基本功说课比赛定于5月24日下午2:30在各协作区的指定学校进行,现将具体安排通知如下:

1.说课选手到指定的地点按指定的课文说课,每人说课时间10分钟,时间一到,必须停止说课,超时扣分。说课时要先报出自己的学校和姓名,说课只要求工整地板书课题,不得使用课件。

2.说课时可以看说课稿。说课稿格式要求分三部分撰写:(1)确定目标;(2)落实目标;(3)检测目标。

(1)确定目标。主要包括三项内容:

①课标摘引。要求简明,有针对性。

②课标分析分解。要求结合课文,对所摘引的课标内容进行分析、解说。

③确定学习目标。要求目标具体、可观察、可检测。

(2)落实目标。主要包括如何落实学习目标的具体教学设计,要求能体现调节教学课型模式和语文的学科特点。

(3)检测目标。要求针对课堂目标,设计出两个以上的课文检测题,以检测目标的达成情况。

说课稿要求在5月23日24点之前,用电子稿发往郑州市教研室中学语文科电子信箱jyszxywk@zzedu.net.cn ,电子邮件的标题统一用“XX学校XXX的说课稿”,没有按时发送稿件者扣1分,不发送稿件者取消说课成绩。

3.本次说课比赛,选手既要说课又要当评委。说课按抽签顺序进行,第一名选手说课时,第二名选手做准备,其余选手当评委打分,依次类推。打分时,满分50分,一般不低于30分,不打小数分。本校评委不得给本校选手打分。评委打分后必须在打分条上签上学校和姓名,以示负责。算分时,去掉一个最高分,去掉一个最低分,算出平均分,保留两位小数,即为该选手的最后得分,得分情况要当场宣布。每组15个选手中,获得前6名者进入下一轮,要当场宣布前六位选手的名字。

4.说课比赛所在学校要做好签到、抽签、计时、算分等组织工作,各校教研组长要协助主办学校做好组织、算分、监督等工作,各校语文老师要就近参加观摩说课比赛并签到。说课比赛结束后,说课比赛所在学校教研组长要把15位选手的成绩和签到的学校名单用电子邮件发往中学语文科信箱。教研室汇总签到名单后,要对没有就近参加观摩说课活动的学校提出批评。

5.入选说课比赛的名单已打乱顺序后随机分组。请相关教师按下列安排到指定学校参加说课比赛。

附件点击这里


联系我们 | 站点导航 | 招生微信群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地址:郑州市南四环与明珠路交叉口 邮编:450061 招生学籍电话:0371-61773783 校外联络电话:0371-66322900
郑州市第五初级中学地址:郑州市管城区南关街3号 邮编:450099 招生学籍电话:0371-66922976 校外联络电话:0371-66323968
©2003-2023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 豫ICP备2023019966号-1 教育专项备案:2010010030043 郑州市第五中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