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发展
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教师发展>教研活动教研活动

演讲、答辩、才艺展示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名班主任工作室成员共提升

日期:2021-03-26   责编:郑州市第五中学   阅读量:1453

调整大小 IMG_7408

吴子健老师答辩

调整大小 IMG_7418

史海娟老师答辩

调整大小 IMG_7425

梁莉老师答辩

调整大小 微信图片_202103290846247

郑州市名班主任工作室主持人王凤伟作点评

调整大小 IMG_7405

全体评委和班主任老师认真听讲

笔试、演讲、答辩、才艺展示……3月26日,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第二届名班主任工作室基本功展示活动在该校学术报告厅举行, 来自经过上次名班主任工作室组织笔试环节层层选拔、推荐产生的郑州市第五初级中学、郑州市第六十三中学及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等成员校的史海娟、楼佳佳、马秋萍等10位名班主任工作室成员参加了比赛。王凤伟、周佳佳、张朝奎等郑州市名班主任工作室主持人应邀参加会议并担任评委,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副校长王勇、学生发展处主任史栋杰等校领导及名班主任和教师近100人观摩了活动。

本次班主任基本功展示活动,包含班主任专业发展自传、主题班会设计、班级管理案例答辩、班级管理故事演讲、班主任才艺展示五个环节。其中,班主任专业发展自传采用提前提交的方式进行,主题班会设计采用闭卷考试的形式已经进行,班级管理案例答辩、班级管理故事演讲、班主任才艺展示采用现场面试的形式进行,这对参赛班主任来说不仅是考验,更是专业化成长的全新平台和契机,从不同侧面、不同维度检验和呈现了全体名班主任工作室成员中班主任队伍专业化建设和班级管理艺术发展的累累硕果、靓丽风采。

在团委副书记郭勇的主持下,班级管理案例答辩、班级管理故事演讲等面试环节依次进行。活动中,各参赛者根据指定的答辩主题,瞬间精心设计,镇静沉稳答题。各位选手“八仙过海,各显其能”。其中王子尧、梁莉、吴子健、孙红、马喆、胡楠、田怡君等班主任,在班级管理案例答辩环节对案例的分析思路清晰,教育策略和方法有理有据;故事环节演讲精彩纷呈、语言流畅、感人至深;将先进的管理理念与班级管理实践紧密结合,引人入胜、见解深刻,引来了现场阵阵掌声,不折不扣地分享了班级管理艺术,真正展现了智慧治班理念,多方面考查了班主任的管班育人能力。逻辑缜密的案例答辩、情节动人的教育故事,无一不展现出各位班主任扎实的基本功和娴熟的专业素质。

郑州市名班主任工作室主持人王凤伟作点评总结。他表示,本次展示活动,为全体班主任教师专业化发展搭建起了全新的分享、学习、交流、成长的平台,让不少年轻态的“老班”们再次感受到了成长和优秀的真正内涵。各位参赛选手表现都非常优秀,展现了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名班主任工作室成员班主任的思政素养和专业能力,达到了锤炼骨干、打造优秀树立典型,搭建成长平台的目的。他强调,为庆祝建党100周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率先垂范,树立楷模,是对党员教师的要求,同样也是对班主任老师的要求。不忘立德树人初心,完成高质量发展使命,是对班主任的挑战和考验。通过不断交流学习,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和班级管理水平,就是班主任工作的使命和担当。班主任成长在路上,愿大家携手一道努力打造更多特色班级,打造更多王牌班主任。

据悉,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名班主任工作室始终坚守“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动摇,坚持“五育并举”“五育融合”育人理念新推广,坚持“育人为本、德育为先”工作核心,严格落实教育部《中小学德育工作指南》,全方位探索新形势下班主任队伍建设的新途径、新方法,全体班主任班级管理工作逐年提升,不断加大班主任培训力度,通过开展说班活动、案例评选、德育论文评选及主题班会优质课等观摩活动搭建成长平台,促进班主任专业化成长。同时,建立完善激励机制,在年度考核、职称评聘和骨干教师评选、教师节表彰等方面向班主任倾斜,通过优秀班主任奖励政策,激发班主任整体活力。

图/文: 郑州5中 理根



联系我们 | 站点导航 | 郑州五高2024招生微信群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地址:郑州市南四环与明珠路交叉口 邮编:450061 高中招生学籍电话:0371-61773783 高中校外联络电话:0371-66322900
郑州市第五初级中学地址:郑州市管城区南关街3号 邮编:450099 初中招生学籍电话:0371-66922976 初中校外联络电话:0371-66323968
©2003-2023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 豫ICP备2023019966号-1 教育专项备案:2010010030043 郑州市第五中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