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发展
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教师发展>教育科研教育科研

专家指导 为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教科研赋能增效

日期:2022-10-12   责编:郑州市第五中学   阅读量:572

IMG_2248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教师发展处主任刘玲玲主持会议

IMG_2272

刘玲玲老师代表化学学科课题组汇报

IMG_2390

河南省教育科学规划与评估院副院长周宝荣点评指导

IMG_2503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校长张天佑总结讲话提出要求

IMG_2450

全体教职工认真听讲

IMG_2164

张天佑等陪同周宝荣察看明珠艺术中心等设施

为有效指导教师开展教育教学课题研究,促进教师在新高考背景下课堂教学提质增效和教学水平提升,提高学校教育教学质量,9月28日下午,河南省教育科学规划与评估院副院长周宝荣应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邀请,指导学校《新课程 新样态 新战略——基于“让生命昂扬向上”三年规划校本课题》子课题研究,并为该校全体教师作专题报告。校长张天佑,纪委书记王磊,副校长袁世卓、韩光等校级领导、中层干部和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

新三年发展规划推进会暨内涵建设校级课题研究开题报告汇报会上,教师发展处主任刘玲玲首先作了题为《新课程 新样态 新战略——基于“让生命昂扬向上”的三年规划校本课题》的讲话,介绍推进开题报告的背景及意义。生涯规划老师郝盈雪、英语老师王允仿、物理老师杨秀明分别代表本课题组先后作课题研究开题报告。他们从研究背景,现状调查,研究目标,研究内容,研究方法,研究过程规划,参考文献等方面进行具体说明。周宝荣进行专业指导和精彩点评。

接着,周宝荣传经送宝,向全体教职工作了一场精彩的《新高考背景下课堂教学提质增效的路径》专题报告。报告中,周宝荣条分缕析地阐述了如何在“双减”背景下对课堂教学进行提质增效。他强调,重点做法和有效路径就在于用教育科研的杠杆来撬动课堂教学的支点,引领老师们多开展行动研究。他以高一英语写作为例,带领老师们认识微研究如何优化教学行为。

校长张天佑作总结讲话,他要求各子课题组成员认真化解周宝荣的指导和建议,同时期待各位老师能够以课题研究为契机,从教书匠向教育家转变,从经验型教师向研究型教师转变,依靠课题研究等教育科研最终提高课堂效率,实现教育教学提质增效,努力成为学生成长路上真正的引路人。

图/文: 郑州5中 理根生



联系我们 | 站点导航 | 郑州五高2024招生微信群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地址:郑州市南四环与明珠路交叉口 邮编:450061 高中招生学籍电话:0371-61773783 高中校外联络电话:0371-66322900
郑州市第五初级中学地址:郑州市管城区南关街3号 邮编:450099 初中招生学籍电话:0371-66922976 初中校外联络电话:0371-66323968
©2003-2023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 豫ICP备2023019966号-1 教育专项备案:2010010030043 郑州市第五中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