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发展
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教师发展>教育科研教育科研

郑州五中举行校级课题立项评审工作会

日期:2017-03-15   责编:   阅读量:1089

第一会议室文科评审现场 

第二会议室评审现场

阅览室高中文科一组评审现场 

阅览室高中文科二组评审现场 

  3月14日下午,郑州五中在校第二会议室等处召开了2017年度校级课题立项评审会。由校长张天佑、副校长王勇、谭春红、各处室主任及学科组长组成评审会专家组参与评审,会议由学校教师发展处主任王耸主持。

  会议传达了校级课题立项评审要求:采用课题匿名评审的原则,按校级课题评审评分细则,由课题专家评审组给每一个课题打分,然后乘上一定的系数比值,计算出每个课题的最后分值,从而由高到低的确定立项课题名称。然后就不同的课题分六个组进行评审。

  2017年校级科研课题申报通知下达后,各处室、各学科组积极组织申报,共有37项课题参加了立项评审。在评审中,各课题申报人以对课题研究内容、设计框架、创新点、成果形式和应用价值等进行了汇报,专家评审组遵循公平、公正的评审规则,从学术性、创新性、前瞻性、可行性、应用性等方面严格把关,对申报课题进行了认真评议、质询,对课题的研究提出了针对性、建设性的意见与建议。

  专家组一致认为,今年申报的校级科研课题质量高于往年,大多数课题能立足于学校发展、学科建设、教师专业成长及班级管理等的实际需要,围绕学校党组织建设、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创新热点,学科核心素养,有针对性地研究并解决学科建设、教育教学改革和学校发展中急需解决的理论和实践问题,课题选题具体,研究内容具有现实意义和应用价值。

  评审会上,张天佑校长在肯定课题成绩的同时,对课题立项给出了专业的指导建议:选题:课题就是解决问题,解决学生学习、教师教学中的现实问题,要有真实性;立项阐述:这个问题谁研究过?我在哪里?我们的优势在哪?然后才是目标,步骤等;课题宜小不宜大。例如,研究的实验聚焦到一、两个点上,多就会空。总之,课题要实在,要在教学中形成生产力。王勇副校长要求教师发展处要加强对课题的指导,提高教师科研水平及研究能力,使学校科研工作持续、有效、科学地发展。谭春红副校长强调学校科研课题的立项要体现创新点,要充分体现科研的传帮带,要重视科研的团队建设。

最后教师发展处主任王耸提出,学校重视校级科研项目的研究,旨在培养和提升广大教师的整体科研能力,同时鼓励青年教师申报课题,争取出高质量的科研成果,为我校内涵建设作出贡献。经专家评审,共30项课题予以立项。

 


联系我们 | 站点导航 | 郑州五高2024招生微信群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地址:郑州市南四环与明珠路交叉口 邮编:450061 高中招生学籍电话:0371-61773783 高中校外联络电话:0371-66322900
郑州市第五初级中学地址:郑州市管城区南关街3号 邮编:450099 初中招生学籍电话:0371-66922976 初中校外联络电话:0371-66323968
©2003-2023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 豫ICP备2023019966号-1 教育专项备案:2010010030043 郑州市第五中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