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发展
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教师发展>教师培训教师培训

郑州五中省优质课获奖教师指导青年教师快速成长

日期:2019-12-05   责编:郑州市第五中学   阅读量:1304

5O5A1806

贾玉涛老师作课

5O5A1838

授课内容设计精彩

5O5A1845

贾玉涛老师分享教学设计

5O5A1868

校长张天佑作精彩点评

5O5A1829

全体领导和教师认真听课

为进一步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培养青年教师快速成长,不断提升业务水平,更好地发挥省级优质课获奖教师等拔尖人才的引领作用,2019年12月5日下午,在该校报告厅,郑州五中省级优质课一等奖第一名获得者贾玉涛老师举行地理学科公开课,分享优质课典型案例。校长张天佑,党委书记王海方,纪委书记王磊,副校长王勇、袁世卓、韩光等校领导和全体教师参加观课学习。

首先,执教教师贾玉涛进行课例分享,全体教师跟随贾玉涛初识北极熊窝、走进北极熊之都,分析全球变暖的影响。之后贾玉涛根据本节课为大家讲解分享了关于“真实情境,思维提升”的教学设计。对课标的精准解读指明了本节课的方向,课前资料的搜索和准备使本节课足够充实,思维导图的设计和引入令本节课脉络清晰的思路。45分钟的课例分享,让与会老师看到了充满大数据的课堂,洋溢着生命力的课堂,点燃了老师们的学习热情。

本节公开课旨在促进教师专业成长,打造精品高端课堂。公开课中,贾玉涛老师从青年教师的成长之路出发,展示并明确了了青年教师的自我成长应该践行的五大环节:精心备课、提前备课、多多听课、反复磨课、学习评课。针对好课标准,提出好课九问,为大家揭秘成功秘笈即平时积累。本次青年新秀所作的示范课,让全体教师受益匪浅,精彩的分享不仅激发了老师们求知的欲望,也为老师们今后授课提供了示范标准。

最后,校长张天佑进行精彩点评,对老师们提出五点希望:一是“心动不如行动”,希望老师们立即行动,身体力行方有收获;二是“养人还靠家常饭”,要落实常规课教学,确保每堂课都精彩;三是“教学相长再提升”,紧抓教研之机不放,不断发展提升自我;四是“看好自己的烧饼炉”,学人之长与创新自我相结合,保持好自己课堂的本色;五是打造“精彩智慧课堂”名片,精心规划设计出拿得起放得下能登大雅之堂的好课。

本次公开课带来了一场教学盛宴,本着相互学习、相互督促、相互提升、共同发展的宗旨,不仅为青年教师的专业成长授之以方法,传之以动力,也为包括老教师在内的所有教师提供了学习机会,受益匪浅。郑州五中全体教师将以此为契机,坚持以课堂教学为主阵地,用心研究,注重实践,保持成长。

图/文: 郑州5中 理根生


联系我们 | 站点导航 | 郑州五高2024招生微信群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地址:郑州市南四环与明珠路交叉口 邮编:450061 高中招生学籍电话:0371-61773783 高中校外联络电话:0371-66322900
郑州市第五初级中学地址:郑州市管城区南关街3号 邮编:450099 初中招生学籍电话:0371-66922976 初中校外联络电话:0371-66323968
©2003-2023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 豫ICP备2023019966号-1 教育专项备案:2010010030043 郑州市第五中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