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发展
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教师发展>教师培训教师培训

郑州五中外聘专家指导教师促成长

日期:2018-11-09   责编:   阅读量:1052

 复件 图片1

郑州四中高级教师、高中英语教师张达作报告。

图片4

宋婉老师作展示课

图片7

郑州市教研室教研员闫彦强指导青年教师

复件 5O5A3339

郑州五中数学名师高奇作展示课

5O5A3343

郑州五中副校长薛建中、王勇,副学区长李伟东及中层干部和老师听课。

5O5A3332

初中数学名师廉洁作展示课

 

5O5A3355

郑州市教研室中心组成员化学老师张明作课

5O5A3351

郑州市第五中学校长张天佑、副校长谭春红等与教师一道听课

5O5A3379

课程教学中心主任袁世卓组织高奇老师评课研讨会,董研等老师高度赞许课堂效果。

  为了有效提升教师的教育教学水平,丰富“教育教学质量月”活动内容,2018年11月6日、7日下午,郑州五中高中英语组、政治组分别先后外聘专家郑州四中高级教师张达和郑州市教研室政治教研员闫彦强老师莅临该校指导高中英语组和政治组的教学工作。以专题报告和入班听课诊课形式,两位专家分别对该校英语教师和政治老师进行指导。
郑州五中自开展“走出去、请进来,外聘专家指导教学”工作以来,学校各学科都先后聘请了专家前来校指导工作。

  11月6日,郑州四中高级教师、高中英语教师张达进行指导,作题为《新大纲下的英语教学思考》报告。张达老师从教30年来,一直从事于一线教学工作。他善于观察、勤于思考,总结出一套行之有效的高中英语教学范式,并乐于将此范式进行实验和推广。

  11月7日,郑州五中政治学科组特邀郑州市教研室政治教研员闫彦强老师对该校政治学科开展的基于能力立意和素养导向的课例研究予以专家引领。政治老师宋婉以“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为题作展示课,使同学们感受到改革开放40周年以来我国经济、文化、政治等方面的巨大成就、带领同学们直面深化改革面对的种种困难和问题、引导同学们分析我国应如何进一步深化改革扩大开放本教研员闫彦强对郑州市第五中学政治学科开展的基于能力立意和素养导向的课例研究的探索表示了充分肯定。
该校这种聘请教研室和名校专家指导教学的形式,促进了各科教师的专业成长,效果显著。

图/文: 郑州5中 理根生 李靖 刘梦珂


联系我们 | 站点导航 | 郑州五高2024招生微信群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地址:郑州市南四环与明珠路交叉口 邮编:450061 高中招生学籍电话:0371-61773783 高中校外联络电话:0371-66322900
郑州市第五初级中学地址:郑州市管城区南关街3号 邮编:450099 初中招生学籍电话:0371-66922976 初中校外联络电话:0371-66323968
©2003-2023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 豫ICP备2023019966号-1 教育专项备案:2010010030043 郑州市第五中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