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发展
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教师发展>教师培训教师培训

我校青蓝工程培训班引领青年教师专业成长

日期:2013-11-14   责编:   阅读量:771

 

青年教师培训会上,郑州五中校长李玉国作专题讲座

教师发展处、教务处等相关处室主任组织全体青年教师参会培训并认真听记

为促进青年教师快速成长,引领青年教师走向专业化发展之路,逐步成为合格教师、研究型教师,11月14日下午,在行政二楼小会议室,举行青年教师培训会,郑州五中校长李玉国作专题讲座,党委书记温乃皓参加会议并作总结。苏静娟等20位2011、2012、2013三年新进教师参与培训。

培训会在该校教师发展处组织下,郑州五中校长李玉国围绕青年教师专业成长,从合格教师做起,解读了教师发展的四个层次性,针对青年教师心理发展实现,明确了教师心理发展必经的四个阶段性,并从职业认同角度,引导青年教师认识教师职业的丰富含义和神圣职责,树立干事创业的信念,坚定成为名师的信心。

就如何提高业务技能、如何走向快速成长、如何达成专业发展目标等问题,培训中,校长李玉国重点从新形势下青年教师必须具备的八项基本功、提升和影响教师教学质量的五中因素和教师经历的三种研修层次等方面进行了全面培训,提出了具体的青年教师发展的基本框架结构。通过培训,全体青年教师表现出强烈的专业发展和追求个人成长的愿望,一致认为,应当借助学校搭建的平台,在校长李玉国的引领下,虚心学习,不断提高,加快专业成长的步伐,力争三年成为合格教师并向研究型教师奋进。

 


联系我们 | 站点导航 | 招生微信群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地址:郑州市南四环与明珠路交叉口 邮编:450061 招生学籍电话:0371-61773783 校外联络电话:0371-66322900
郑州市第五初级中学地址:郑州市管城区南关街3号 邮编:450099 招生学籍电话:0371-66922976 校外联络电话:0371-66323968
©2003-2023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 豫ICP备2023019966号-1 教育专项备案:2010010030043 郑州市第五中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