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保障
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服务保障>服务动态服务动态

“六员进校园”给力 郑州五中齐心保平安再起新程

日期:2019-04-12   责编:五中   阅读量:985

5O5A0460

“六员进校园,合力保平安”工作会现场

5O5A0451

郑州市第五中学校长张天佑总结2018年工作成就部署2019年工作任务

5O5A0447

副校长韩光主持会议

5O5A0468

“六员”各部门认真听取要求

5O5A0473

团市委12355青少年服务中心心理疏导员郑欢欢发言确保青少年心理疏导经常开展

5O5A0457

郑州市公安局南关街分局巡防大队护校巡防员刘志坤表态确保学校周边环境安全有序

5O5A0440

郑州市公安局南关街分局公安联络员周玉杰表示为师生人身安全保驾护航

  为强化对校园安全工作齐抓共管,消除各类安全隐患,构建平安和谐校园,助力学校郑州市基层平安示范单位建设创建,4月11日下午,在该校第一会议室,郑州市第五中学举行“六员进校园”工作会。后勤保障中心副主任荆瀚、学生发展中心副主任贾德振等中层干部和综治、禁毒、消防专干刘新廷、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心理健康教育教师刘俊涛和食堂管理员等相关人员出席会议,校长张天佑进行校园各项工作通报,副校长韩光主持会议。
  校长张天佑代表学校对“六员”的到来表示欢迎,感谢他们对学校安全工作的大力支持。张天佑首先对2018年度“六员进校园,合力保平安”专项行动工作进行总结,充分肯定了六部门各单位派出的“六员”工作人员,帮助学校开展校园安全工作,“六员”同志们牢记使命,勇于担当,攻坚克难,密切协同,在“六员”的扎实工作下,郑州市第五中学校园安全工作得以持续稳定,学校平安校园建设受到郑州市政法委和郑州市教育局党组的肯定,真正发挥了为师生学习、生活保驾护航的作用。
  同时,根据郑州市政法委文件要求,校长张天佑对2019年“六员进校园,合力保平安”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进一步明确了六部门职责和“六员”工作职责,学校将“六员”工作职责进一步细化,更具有可操作性。学校设立了“六员”工作室,为六员工作提供便利。他首先表示,学校定把校园安全工作放在首位,学校主管领导切实担当起校园安全工作的责任;希望“六员”多提安全建议,多做具体工作;希望后勤保障中心加强对保安的培训和教育,形成晨会、例会制度,配足安全防范工具,特别关注上学、放学等特殊时间节点,及时疏散人群;同时,不断完善校园安全齐抓共管的工作机制,要有安全工作的顶层设计,在学校形成人人都是安全员的良好氛围,形成职责明确、风险可控的管理格局,切实提升校园及周边治安防控能力和水平,增强广大师生的安全感,防止发生影响恶劣的校园重大案事件,确保校园安全稳定。
  为动员社会各界力量关心教育、支持教育事业健康发展,郑州市公安局南关街分局公安联络员周玉杰、郑州市公安局南关街分局巡防大队护校巡防员刘志坤、郑州市检察院的法制辅导员张利萍、管城区消防大队的消防指导员刘璐、管城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食品监督员崔肃南、团市委12355青少年服务中心心理疏导员郑欢欢等六部门“六员”代表全部到会。
  “六员”们一一作了表态发言。团市委12355青少年服务中心心理疏导员郑欢欢表示,一定不辜负上级领导和学校的重托,明确自己职责,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认真开展青少年心理疏导工作,为创建平安校园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食品监督员崔肃南说,加强对学校食堂食品卫生的全方位监管,规范食堂运营,保证师生吃上放心安全的饭食,护校巡防员刘志坤说,加大巡逻密度,关注学校周边变化,为学生上学营造一个安全环境。法制辅导员张利萍说,争取多为师生举行法制讲座,普及法律常识,提高师生法制观念。
  本次工作会开启本年度新征程,为2018年“六员进校园、合力保平安”营造良好开局打好坚实基础。

        图/文: 郑州5中 理根生



联系我们 | 站点导航 | 招生微信群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地址:郑州市南四环与明珠路交叉口 邮编:450061 招生学籍电话:0371-61773783 校外联络电话:0371-66322900
郑州市第五初级中学地址:郑州市管城区南关街3号 邮编:450099 招生学籍电话:0371-66922976 校外联络电话:0371-66323968
©2003-2023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 豫ICP备2023019966号-1 教育专项备案:2010010030043 郑州市第五中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