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中动态
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五中动态>文明创建文明创建

郑州五中开展“温情冬至·致敬劳动者”活动

日期:2017-12-23   责编:   阅读量:475

 点击查看原图

郑州市第五中学党委书记王海方、文明办理根生、教师发展处杜梅香等志愿者到陇东小区日间照料中心为孤寡老人包饺子

点击查看原图

书记王海方表达对日托中心孤寡老人的问候之情

点击查看原图

书记王海方为巡逻工端上热气腾腾的冬至饺子

点击查看原图

副校长薛建中为保洁工端上香喷喷的冬至饺子

点击查看原图

书记王海方讲话表达对巡逻工保洁工等劳动者感谢之情

点击查看原图

劳动者建设者们品尝冬至饺子心更暖

  12月22日是二十四节气的冬至。为充分展示郑州市第五中学志愿者风采,大力倡导志愿服务精神,在12月22日冬至节日,郑州五中动员全校党员志愿者参与“暖冬冬至·志愿五中”、“温情冬至·致敬劳动者”等各类志愿服务活动,到陇东小区日间照料中心为孤寡老人包饺子,邀请南关街保洁工和巡逻人员到学校食堂吃冬至饺子,形成全社会、关心、支持和参与志愿服务和全校师生献爱心送温暖的浓郁氛围。

  据悉,在校长张天佑的关心和支持下,本着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更好地发挥郑州市第五中学省级文明单位在和谐社会,文明郑州建设中的作用,以“服务他人、奉献社会”为宗旨,围绕“关爱他人、关爱社会、关爱自然”大主题,以“温情冬至·志愿管城”和“暖冬冬至·志愿五中”、“温情冬至·致敬劳动者”为子主题,积极开展师生共同参与的常态化的民生导向的志愿服务活动,构建文明、友爱、和谐的社会环境,推动志愿服务常态化。

  12月22日上午9点,郑州市第五中学文明办理根生、教师发展处杜梅香等党员志愿者,在党委书记王海方的带领下来到陇东小区日间照料中心,积极参与陇海街道办事处组织的以“情暖冬至·爱是阳光”为主题的党员志愿者服务活动,为孤寡老人包冬至,为辖区孤寡老人献爱心送温暖。

  12月22日上午11点,在党委书记王海方、行政副校长薛建中的关心支持和积极参与下,在学校食堂为10名南关街保洁的环卫工和日夜巡逻的执勤保安等农民工们端上一碗热气腾腾的冬至饺子。郑州市第五中学党委、文明办、办公室、后勤保障处等处室紧紧围绕主题,积极宣传动员,部署安排学校食堂等相关部门做好准备,购买良肉、精粉,发动师生配合食堂员工,备料充足,确保农民工等被慰问人员吃饱吃好冬至饺子。当书记王海方、副校长薛建中端着热腾腾的冬至饺子给保洁工和巡逻人员时,他们不停地感谢郑州市第五中学的关心和关爱。

  本次活动以“服务他人、奉献社会”为宗旨,围绕管城区文明办“温情冬至·志愿管城”和郑州市第五中学“暖冬冬至·志愿五中”、“温情冬至·致敬劳动者”的主题,郑州市第五中学党员教师志愿者和青年团员志愿者,利用课余时间,发挥志愿者的智慧、才能和专长,为农民工等每人端上一碗热腾腾的冬至饺子时,充分彰显了学校开展帮老助残、关爱弱势人群、慰问农民工等各类志愿服务和志愿者活动的意义。

图/文: 郑州5中 理根生


联系我们 | 站点导航 | 招生微信群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地址:郑州市南四环与明珠路交叉口 邮编:450061 招生学籍电话:0371-61773783 校外联络电话:0371-66322900
郑州市第五初级中学地址:郑州市管城区南关街3号 邮编:450099 招生学籍电话:0371-66922976 校外联络电话:0371-66323968
©2003-2023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 豫ICP备2023019966号-1 教育专项备案:2010010030043 郑州市第五中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