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中动态
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五中动态>文明创建文明创建

两组四队合力纠察,郑州五中安全文明

日期:2013-12-20   责编:   阅读量:457

夜晚校门口执勤老师

双节来临之际,为促进平安校园建设,提高教师安全意识,提升学生文明素质,营造校园文化、文明氛围,截至12月19日,郑州五中文明纠察队等两组四队开展的文明执法、安全排查和校门综治活动,不仅为平安校园建设和净化周边环境保驾护航,而且成为该校精神文明建设的一大亮点备受师生青睐。

在分别以校长李玉国和书记温乃皓为组长的安全工作领导小组和精神文明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双重领导下,郑州五中文明办、总务处、政教处、生活处,联合行动,分别组建并成立了校园文明纠察队,校园安全巡逻队,应急救援、火灾扑救小分队和公寓文明纠察队,分别负责校园文明督察、校园安全隐患排查、校门周边综治、寝室安全检查和火灾等突发事件救援处理工作。

郑州五中设立了校园文明监督岗,通过由师生混合编组组成的校园文明纠察队等小分队开展工作,有效制止了校园里的不文明现象,帮助学生树立良好的形象,制止并教育学生有违文明的一言一行,维持了良好的校风校纪,整顿了校门口乱停乱放、摆摊设点,治理了校门周边环境,消除了校园安全隐患和安全死角,维护了教学秩序。在校园里,他们通过分组执勤,轮流巡逻,达到净化校园环境的目的。

同时,为强化学生管理,为充分发挥学生自理自治的作用,共同营造健康、和谐、文明的育人氛围,使学生在日常学习、生活中充分体现“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服务”的作用,该校生活处还创造地成立“公寓文明纠察队”配合“校园文明纠察队”开展工作,在学生公寓文明管理工作上独当一面。对学生当中不文明的行为及时纠正、教育,并做好登记工作,对突发事件或自己不能应对处理的事件及时上报寝管处并专报生活处。

由于两组四队开展工作得力,齐抓共管,相互配合,为学校文明建设和平安校园建设做出了积极贡献。一学期来,该校无厕所间吸烟、寝室内乱接电线、校园内打架斗殴、乱扔果皮纸屑、随地吐痰,攀折花木、践踏绿地、体罚学生或变相体罚学生等不文明不安全行为;学生举止端庄,言行文明,教师为人师表,谈吐风雅;校门口周边环境得到改善,综治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联系我们 | 站点导航 | 郑州五高2024招生微信群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地址:郑州市南四环与明珠路交叉口 邮编:450061 高中招生学籍电话:0371-61773783 高中校外联络电话:0371-66322900
郑州市第五初级中学地址:郑州市管城区南关街3号 邮编:450099 初中招生学籍电话:0371-66922976 初中校外联络电话:0371-66323968
©2003-2023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 豫ICP备2023019966号-1 教育专项备案:2010010030043 郑州市第五中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