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中动态
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五中动态>文明创建文明创建

[5中]护路天使义务执勤,传播文明维护交通

日期:2012-11-21   责编:   阅读量:416

[5]护路天使义务执勤,传播文明维护交通

为确保十八大胜利闭幕,维护郑州和谐稳定局面,建设素质文明城市,11814日,在陇海路与南关街交叉路口,郑州五中高一3班护路天使小分队,在班主任闫春老师的支持下,坚持每天中午义务执勤,维护过往行人车辆交通秩序,以实际行动为十八大召开献礼。

这支活跃的护路天使小分队,由匡正、李文博、郭倩男、许淑月、程莉莉等6人组成的,在队长梁世权带领下,每天利用中午时间,放学后随便弄点吃的,就急忙上岗执勤。他们身披绶带,俨然一副交警的姿势,挥着标准的手势,指挥过往行人和车辆有序通行。他们态度认真,语言文明,使过往行人和车辆深受感动,自觉遵守交通秩序。
   
这支小分队成员,平时自觉遵守交通秩序,文明出行,以自身的行为感染周边学生和社区群众,他们执勤的同时还向行人宣传文明交通知识,传播精神文明知识。据知,他们不仅在陇海路与南关街交叉路口执勤,还以夏令营文明交通志愿者身份,先后在紫荆山路与陇海路交叉口、紫荆山路与航海路交叉口等多处参与交通执勤。
   

 


联系我们 | 站点导航 | 郑州五高2024招生微信群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地址:郑州市南四环与明珠路交叉口 邮编:450061 高中招生学籍电话:0371-61773783 高中校外联络电话:0371-66322900
郑州市第五初级中学地址:郑州市管城区南关街3号 邮编:450099 初中招生学籍电话:0371-66922976 初中校外联络电话:0371-66323968
©2003-2023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 豫ICP备2023019966号-1 教育专项备案:2010010030043 郑州市第五中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