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中动态
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五中动态>文明创建文明创建

郑州五中迎接省级文明校园测评验收,促进文明校园创建工作再提升

日期:2019-10-14   责编:郑州市第五中学   阅读量:1023

5O5A8981

郑州五中省级文明校园创建转化测评验收现场

5O5A8944

测评组组长、郑州市文明办副主任尚杰讲话。

5O5A8955

管城回族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吴俊江讲话

5O5A8967

郑州市文明办城市文明创建处副处长陈彬查看资料

5O5A8971

郑州五中领导班子成员认真听记

复件 5O5A8985

郑州五中校长张天佑做文明校园创建工作汇报

5O5A9002

郑州11中党委书记杨志娟进行师生问卷调查

5O5A9008

测评组领导查看阅览室相关制度和办公区《中小学教师职业道德规范》

5O5A9032

王海方陪同测评组领导查看最美教师、“四德”好人榜宣传展板。

复件 5O5A9038

张天佑、王海方陪同测评组领导查看文明校园创建各类宣传展板和公益广告。

复件 5O5A9040

测评组领导查看文明校园创建各类宣传展板按条块要求逐一打分

5O5A9053

测评组领导查看心理咨询室沙盘游戏室,听取心理咨询师刘俊涛介绍。

5O5A9064

测评组领导查看学生食堂管理台账和文明餐桌执行情况

5O5A9088

测评组领导深入班级走访,现场询问学生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24字背诵知晓情况。

5O5A9092

测评组领导查看校医室

5O5A9027

测评组领导查看创客实验室

5O5A9015

郑州市文明办副主任尚杰、管城回族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吴俊江听取张天佑介绍。

10月14日上午,在测评组组长、郑州市文明办副主任尚杰带领下,由管城回族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吴俊江、郑州市文明办城市文明创建处副处长陈彬、郑州11中党委书记杨志娟及管城区文明办文明校园创建科科长杨瑜等一行6人组成的测评组,对省级文明单位郑州五中转换省级文明校园创建工作进行测评验收。该校校长张天佑、党委书记王海方全程陪同并作汇报,其他校级领导班子成员和各处室中层干部参加迎检测评活动。

在测评验收中,在第一会议室,测评组长、郑州市文明办副主任尚杰,根据《河南省中小学文明校园测评体系》,明确交代了档案材料审核、师生问卷调查、实地考察、深入班级走访、负面清单、特色指标等测评程序和测评工作要求。然后认真听取了张天佑所作的郑州五中省级文明校园创建工作汇报,接着观看了学校一年来文明校园创建工作录像片。同时,陈彬查看了该校2017、2018、2019三年创建工作档案材料汇编,尤其对该校2018-2019学年文明校园创建档案整理中呈现的规范全面、系统完整、条理清晰等突出特点给予好评。

接着,在张天佑、王海方等全体领导班子陪同下,测评组领导在进行细致的实地考察中,先后察看了地下室VR模拟实验室、网络攻防实验室、创客空间实验室,地上校园大门两侧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未成年人思想道德、《中学生守则》《中小学生日常行为规范》、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新时代好少年、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道德模范“四德”榜、最美教师事迹展等图文并茂的宣传展板,然后察看门卫警卫室、心理咨询室、学生食堂、校医室、无障碍通道和厕所无障碍卫生间和学校操场以及校风、校训、校徽等场地。实地考察过程中,张天佑、王海方随时实地作简要汇报学校文明校园创建工作,受到测评组领导的好评。

据悉,郑州五中高度重视学校省级文明校园创建传化工作,严格抓落实,协调促共建,在各处主任、各年级全体师生的积极参与和密切配合下,严格按照《河南省文明校园测评细则》,进行动态管理,周密部署,精心组织,扎实推进,创建省级文明校园工作有力,活动组织开展有序,考评材料准备充分,得到了考评组成员的充分肯定。通过此次现场测评、实地考察活动,将大大促进郑州五中省级文明校园创建工作水平再提升。校领导们一致表示,继续把文明校园创建工作推向深入开展,测评考察验收并不代表创建工作结束,新的征程、新的一年创建工作又启程,学校省级文明校园创建一直在路上,文明创建与文明传播之路将会越走越宽,越走越远。

图/文: 郑州5中 理根生



联系我们 | 站点导航 | 郑州五高2024招生微信群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地址:郑州市南四环与明珠路交叉口 邮编:450061 高中招生学籍电话:0371-61773783 高中校外联络电话:0371-66322900
郑州市第五初级中学地址:郑州市管城区南关街3号 邮编:450099 初中招生学籍电话:0371-66922976 初中校外联络电话:0371-66323968
©2003-2023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 豫ICP备2023019966号-1 教育专项备案:2010010030043 郑州市第五中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