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中动态
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五中动态>文明创建文明创建

文明创建促发展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举行“争做文明学生,共创文明校园”升旗仪式

日期:2022-09-27   责编:郑州市第五中学   阅读量:1758

调整大小 IMG_1322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举行“争做文明学生,共创文明校园”升旗仪式

调整大小 IMG_1327

全体师生认真聆听师生代表的精彩演讲

调整大小 微信图片_20220919152528

校长张天佑主持召开干部文明创建工作推进会部署文明创建工作

微信图片_202209191525284

校长张天佑在全体教职工参加的文明创建推进会上作动员讲话

为践行“让生命昂扬向上”育人理念,进一步提升校园文明程度和师生文明素养,加强文明校园创建动态化和学校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不断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9月19日上午,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在学校田径场举行了以文明校园创建为主题的升旗仪式。

“仪崇”“言雅行端”,“功崇”学勤志坚。升旗仪式上,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高一年级一班学生荆子彤代表全体同学,作主题为“争做文明学生,共创文明校园”的国旗下演讲,她倡议全体同学学习传承优秀传统文化,自觉接受文明礼仪教育,培养男生的“君子品格”和女生的“淑女气质”,争做谦谦君子、彬彬有礼、文明高雅的中学生。高一年级长李靖老师代表全体教师并向全校教师做出表态:争做“四有好老师”,以良好的师德修养促进学生健康成长。

吹响集结号,发出动员令。最后,校长张天佑讲话,他对学校文明创建工作取得的成绩进行肯定,也对下一步文明校园创建努力的方向提出了要求。向全体师生发出了争创省级文明校园标兵的动员令。他表示,学校将文明创建纳入三年发展规划,并以项目式、课题式推进,每个部门都有项目,每个老师都有任务,并定期召开工作推进会,确保文明创建的各项工作落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他希望广大师生要以主人翁的态度和百倍的热情积极投身到文明创建工作中去,争取学校文明创建工作和师生文明素养再上新台阶。

文明创建促发展,凝心聚力谱新篇。据悉,今年以来,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持续发力,扎实开展文明校园创建工作。学校以全面落实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线,以文明校园创建为抓手,通过召开学校干部文明创建工作推进会、全体教职工文明创建工作会、升旗仪式宣讲会等形式,把文明意识、文明理念融入每一位师生心中,营造青少年健康成长的良好环境,全面提升师生文明素养和校园文明程度,提高学校的文明生态建设水平。

图/文: 郑州5中 理根生



联系我们 | 站点导航 | 招生微信群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地址:郑州市南四环与明珠路交叉口 邮编:450061 招生学籍电话:0371-61773783 校外联络电话:0371-66322900
郑州市第五初级中学地址:郑州市管城区南关街3号 邮编:450099 招生学籍电话:0371-66922976 校外联络电话:0371-66323968
©2003-2023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 豫ICP备2023019966号-1 教育专项备案:2010010030043 郑州市第五中学